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即将举行专题 > 正文

中方组长:第三轮六方会谈六月底前将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6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六方会谈中方工作组组长、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大使宁赋魁15日说,出席六方会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的各方都同意继续深入进行讨论,确认今年六月底前如期举行第三轮六方会谈,并同意此前召开第二次工作组会议,为会谈做好准备。

  宁赋魁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结束后接受中方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会议是深化和谈进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的重要步骤,与会各方就与解决核问题有关的弃核、安全保障、冻结及对应措施等,坦率、务实地交换了意见。各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将解决上述问题的有关细节谈得更清晰一些,步骤、方式、相关措施讨论得更具体一些。各方在会议中重申继续坚持第二轮会谈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即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以实现半岛无核化为解决核问题的最终目标,核冻结是走向彻底弃核的第一步,朝鲜在安全等方面的合理关切应得到重视和解决。

  他说,在上述基础上,各方就解决有关问题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和设想。尽管这些思路和设想还不够完善,有些地方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在有关问题上还存在着一些分歧,但重要的是,各方都同意继续深入进行讨论,确认今年六月底前如期举行第三轮六方会谈,并同意此前召开第二次工作组会议,为会谈做好准备。

  宁赋魁说,总的看,此次工作组会议是坦率、务实和建设性的,加深了相互了解,为推动核问题的解决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我们希望,各方继续本着灵活、务实、耐心的态度,通过协商,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尽早在核问题及其相关问题的解决方面,迈出实际步伐。(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即将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