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日查处300闯关摩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33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现场目击有车主罔顾他人安全高速冲关,警方警告:严惩不贷!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昨天是广州交警正式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违法闯入限摩区的摩托车进行罚款的第一天。据统计,截至昨晚7时,市区15个交警大队共查处违法闯入禁区的摩托车300余辆。记者昨日现场采访,多次目睹违章者强行闯关,险象环生。

  “不知道”难成借口

  从昨日上午9时起,各区交警大队出动警力500多人次,在限摩路段路口设置关卡,仅流花大队就在解放路一带设置了8个查车点。据记者粗略统计,仅在越秀公园与交易会之间的解放路关卡处,一个小时内就有7辆违规摩托车被截“落网”!

  在解放北路越秀公园门口处,交警短短几分钟内就截停了好几辆闯入禁区的摩托车,居然有几位车主茫然地表示,不知道有“限摩”这回事!一位姓邱的驾驶员被截停后不解地说:“我还以为星期六、星期天不限摩呢!”

  但过了长达两周的宣传教育期,“不知道”再不能成为免罚的理由。交警为违规车主一一开具了罚单———罚款200元,再扣2分,又顺手派发给他们一份有关限摩的宣传册,提醒他们要留意路口的限摩警示牌。交警流花大队大队长张鹏对记者说,对于在限摩时间里闯入禁区的摩托车,交警一律不会手软。
图:一名摩托车手昨天在列入“限摩”范围的路上被交警截住。广州“限摩”执罚昨天起动真格。新快报 记者黄巍俊/摄

  记者直击:为躲罚款频演“生死时速”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交警处罚昨天动了真格,为逃避罚款,一些摩托车主竟不顾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玩起了“生死时速”———或飞车闯关,或在汹涌的车流中掉头高速逆行,只把在场的记者吓得捏一把汗。但他们最终还是逃不过计划周详的交警的制裁。

  在烈士陵园北门处的东风东路段,由于道路较为宽阔,车流量不大,摩托车主远远就可以发现交警的关卡,因此不少人选择了掉头逃窜或加速冲关。上午10时45分左右,一辆挂特种车牌的摩托车缓缓靠近关卡处,交警示意车主停靠路边,但该车驾驶员迟疑了几秒钟后,突然猛加油门,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冲关绝尘而去。交警马上用对讲机通知下一个关卡重点截停该车。交警分析说,这辆车挂的牌肯定是假的。

  更惊险的镜头出现在5分钟后。一辆老式铃木摩托载着两名男子向关卡缓缓驶来。没想到交警还没打手势,该车便猛然掉转车头,加大马力逆行逃窜,闪开三名冲上来的交警,然后以极快的速度在迎面而来的车流中左冲右突,拐进对面马路,再狡猾地躲过两名闻讯赶来的交警,最后消失在一条小胡同里———整个过程惊险万分,看得在场的人们瞠目结舌。

  交警部门负责人昨天警告说,这些车主不但严重抗法违法,而且罔顾他人安全,警方虽然截停未果,但会将其特征通知其他关卡,并在新启用的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系统中加以记录,这些人必定难逃严厉的惩罚。

  (晓航/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