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对华开放旅游 欧盟25国至今已开放24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33 金羊网-新快报

  欧盟25国至今独缺英国未对我开放

  新快报讯(记者 刘奕伶 通讯员 王坚)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国家旅游局与爱尔兰政府5月12日在都柏林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令爱尔兰正式成为我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家。至此,除英国外,中国公民已能畅游欧盟25国中的24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爱尔兰自然风光优美、气候环境宜人,其诸多的古迹和萧伯纳、王尔德等文学巨匠最吸引中国游客。目前两国正就简化签证手续和开通直飞航班等问题进行磋商,希望为中国团队游客以及两国其他商务散客提供更多便利。

  广州方面,目前各大旅行社均无运作赴爱尔兰商务旅游业务。业内人士预料,由于游客对爱尔兰市场比较陌生,该线路一般会与英国一起做连线游。

  国家旅游局人士透露,欧盟国家对华整体开放的目标已不远。英国现正与国家旅游局洽谈旅游开放事宜,预计今年7月前就能完成谈判。但尽管国家旅游局已批准了67个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国家,但目前可以正式组团前往的国家仍只有26个。广东中旅营运总监叶汉平表示,这是因为开放旅游目的地后双方仍需就签证手续、设计合适航班线路、双方旅游商接洽等一系列工作进行落实。因此广州市民想参加新线路,还要耐心等候一段时间。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