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岁女孩遭同学鞭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兰州消息 在学生的作业中出现差错后,她自己不动手进行处罚,而是让学生互相用教鞭惩罚。

  5月14日,兰州市西固区某小学一年级二班学生家长曹女士反映,自己7岁的女儿小嘉琳(化名)因为做错了17道数学题,老师卢梅指挥其他学生将其右手打成了正斜位,女儿小嘉琳因害怕,不敢到学校去上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在学校里,打过小嘉琳的同学马云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早上,卢梅老师在看了全部同学的成绩后,当时就让5名得满分的同学走出教室,随后按照手中的单子开始叫名字。当叫到小嘉琳时,老师让马云拿着教鞭对着小嘉琳的右手开打了。马云说,当时他很不想动手,但老师让自己这样做,他只有打了。

  学校陈校长告诉记者,之前学校对此情况不知情,学校对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吃惊。陈校长表示立即进行调查落实。

  记者在家里见到手指受伤的小嘉琳,记者看到小嘉琳的右手拇指青肿。西固区人民医院给小嘉琳出具的诊断书上写道:“右手拇指正斜位,右手轻度肿胀。”小嘉琳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每做错一道题,就要用教鞭在手上打两下。由于错了17道题,老师就让一名学生用一根长约0.3米的木制教鞭将小嘉琳一顿惩罚。她清楚地记得同学用教鞭总共打了34下。

  小嘉琳还告诉记者,老师曾经因为自己或同学写错了作业,抓着他们的头往桌厢里塞,而且,还让写错作业的同学蹲在黑板前的水泥地上写作业。

  卢梅老师认为,自己这样做是为学生着想,因为小嘉琳的学习成绩比较差,之所以体罚学生,也是因为一时心急所致。她现在为自己这样的行为感到深深自责,希望学生和家长能够原谅自己。卢梅老师当场向小嘉琳的母亲道了歉。

  西固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教育局立即要求西固区陈坪学区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