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原常务副检察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50 新京报

  郭宝云指使儿子收受贿赂,最高检指定云南省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

  本报讯据《法制日报》报道5月12日,由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郭宝云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昆明市开庭审理。

  被告人郭宝云,女,59岁,捕前系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正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级)。曾任中国十八冶金建设公司副经理、重庆市九龙坡区副区长、江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重庆市公用局局长等职。因涉嫌受贿犯罪,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决定,由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于2003年3月28日对其立案侦查,同年3月31日对其刑事拘留,同年4月11日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被逮捕。

  昆明市检察院在指控中称:郭宝云在担任重庆市江北区区长期间,利用其主管财政、税收工作的职务之便,为重庆某车辆零部件厂争取到财政借款2600万元,随后又采取即交即返的方式返还该厂企业所得税442万元。1997年4月23日,郭宝云指使她的儿子杨青川(另案处理),收受了该厂厂长陈某给予的20万元“好处费”。

  昆明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郭宝云的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庭审中,郭宝云认为自己没有受贿和贪污公款,其律师也为郭宝云作了无罪辩护。对于此案,法院将择日宣判。(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