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德庸:偷窥是我最大的乐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漫画《涩女郎》“爸爸”来穗推新书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昨天下午,两个身穿戏服、脸涂油彩的“哑剧人”出现在广州购书中心一楼大厅,围观者甚众———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台湾漫画大师朱德庸别开生面的读者见面会。第一次来广州,朱德庸为羊城的“朱迷”们带来了新作《什么事都在发生》。而“哑剧人”是新作中的主角,代表“芸芸众生”,朱德庸说,每个普通人都能或多或少在他们身上发现自己的影子。

  以《涩女郎》(已改编为电视剧《粉红女郎》)、《双响炮》、《醋溜族》等现代都市漫画而红遍内地的朱德庸,目前推出了被他自己称为“创作上有重大突破”的新书《什么事都在发生》。全书没有固定的主人公,90个故事都以两性关系为题材,并反映了一个相同的主题:“人生的困境———关于爱情的、婚姻的、男人的、女人的”。

  为什么书名要叫《什么事都在发生》呢?朱德庸表示,人生总是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他想通过漫画来告诉人们,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如果认识到这一点,失意时就没什么承受不了的了。据悉在《粉红女郎》的续集《摇摆女郎》即将被搬上荧屏之际,《什么事都在发生》也将被话剧导演林兆华改编为话剧。

  在昨日的读者见面会上,记者发现认为“未来世纪属于女人”的朱德庸,确实“俘掠”了很多女性的“芳心”,排队等候索要签名合影的有90%是漂亮的美眉Fans。而朱德庸见此状也开心地自曝“隐私”———“生活中,偷窥是我最大的乐趣!”,他的偷窥还分为“近距离”和“远距离”两种。为了方便远距离偷窥,朱德庸还特地在他的台北工作室里设置了一台超大型望远镜,以便看清楼下往来的人们,有时一看就是半个小时。“当然我偷窥的不只是女色,而是各类行行色色的人物,市井百态,这是我创作的源泉……”在“朱迷”们惊讶的眼光中,朱德庸最后笑着不忘为自己来个“澄清”。
图:追捧者大多是美眉,朱德庸十分开心。陈海平/摄
  (晓航/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