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第三届民企招聘会:高年薪职位有上百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54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高祥森)山东省第三届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今天开场,全省有224家民企参加,和往届不同的是,此次洽谈会参会的民企规模不但大了,而且还提供了总经理、副总经理等上百个7万—50万元年薪的高薪职位。如此盛况,反映出我省民企为突破企业发展瓶颈而展开了人才竞争。

  今天,全省17市都派了庞大的招聘团来参加招聘会,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东营科英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光电子公司、山东皇明太阳能公司、青岛东方铁塔股份公司等各地知名民营企业几乎全部到场,纳才不吝薪水几乎是参会的224家企业的共同特点,许多企业都是重金招聘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工资待遇比前两届明显高出好多,月薪500元以下的岗位本次招聘会上基本看不到了。

  据统计,目前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已近200万家,完成增加值占全省GDP的30.2%。但个体私营从业人员中,本科以上的只占2%,高中以下的占70%多,这种状况直接影响了我省民营企业的创新和竞争能力。

  “民营企业能不能发展,关键是人才”,开出50万元年薪聘总经理的山东省建乐企业集团招聘代表冯先生说:“我们企业喜欢务实、能够干事创业的高级人才。”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民企在选人时都有这种心态。日照海汇集团前来选人的刘希峰先生说,目前社会上存在大量“闲散”人才,而企业又缺人缺得嗷嗷叫,现在只要求职者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在民企里和工人打成一片,凭借专业知识肯定会发展得很快。

  本次招聘洽谈会参加人数几乎是前两届的两倍,共达成求职意向5904项,其中国际贸易、市场营销、财会、人事管理和机电工程等排在前列。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