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歌声声听李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8:5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与李健虽有六年之交,但见面的时间甚少,是那种清水相谈的好友。她对人生的认真和对艺术的执著,让我喜欢和欣赏。我们语言交流不多,四目相对,却都明白了对方要说什么,如两只透明的玻璃杯,清澈的茶水泡着心语,两人浸泡在真水无香的惬意之中。

  端庄而清丽的李健,在三湘四水、歌山胜水之地,钟情于歌,执著于梦,求艺拜师,不悔不倦。李健最初是舞蹈演员,后改学花鼓戏,一直活跃在湖南演艺舞台。曾在《刘海戏金蟾》、《花烛恨》、《杨三姐告状》等传统戏、现代戏中担纲主角和重要角色。特别是湖南花鼓戏《补锅》的唱段“手拉风箱”原汁湘味的演唱,和《打铜锣》中林十娘的表演,如飘荡着野菊花清香的山野之风,灌醉了多少父老乡亲。

  多才多艺的李健,花鼓戏颇见功底,民歌更是唱得乡韵十足。亭亭玉立的她一上舞台,好比鱼儿到了江河般自如,灵动鲜活又不失庄重大气;爽朗、亲和而富有乡趣、幽默。不管是花鼓戏、民歌、小品,还是节目主持,都不失雅俗共赏的观众缘。天道酬勤。1995年,李健参加全国第五届群星奖大赛,喜获文化部颁发的演唱铜奖。而在一片掌声中李健并没有迷路,像辛勤的蜜蜂一样,多次到北京向马秋华、王志信、王士魁等名家拜师求艺。

  前年夏天,李健在北京学习期间,顶着火红的太阳来看我。望着她美丽而疲惫的眼睛,我真是心疼。为追求艺术的完美,李健可谓苦其心志、劳其心神,当时她到北京一个多月,一边学习、一边录歌,还要为自己独唱专集的准备工作而奔忙。也是思友心切,这天刚从录音棚出来,就迫不及待赶来看我。当时她录的歌是石顺义作词、张卓娅做曲的《年年添风采》。没想到猴年春节刚过,李健就给我寄来了她的演唱专集《年年添风采》。我听完了她的专集,心热眼潮,涌出了与李健心灵交汇出的泪水——“我努力过,奋斗过,甚至到了极至,就凭这,我这一生也不后悔,不遗憾。”

  李健何憾,好歌声声动人心。石顺义老师如是评说李健:“她的歌声无论深情委婉抑或热情奔放,都能表现得深情并茂,流畅自如,韵味十足。一句话,她是用心在唱歌。人们从她的歌声中,可以听到她心的虔诚,心的向往,心的美好,心的真诚。”中国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王志信对李健的专集感慨:“专集做得很好,很有分量;感觉大气,音色好听,有情!”。

  作者:陈建明

  (来源:长沙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