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超市停进舟山海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02 新京报

  环保总局提醒浙江舟山水产品可能对人体有不良影响,北京紧急清查当地水产品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各水产市场、超市和海鲜餐厅了解到,目前商家都已开始清查舟山海鲜,并全面停止从舟山进货。

  从5月2日起,浙江中南部海域出现特大赤潮灾害,受灾的面积影响到浙江舟山附近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域约为1万平方公里。鉴于此次赤潮含有麻痹性贝毒素成分,所以在该海域出产的蚶、蛎、贝、蛤、蟹、螺类水产品对人体健康可能产生不良影响。环保总局5月14日下发紧急通知称,浙江舟山附近海域发生特大赤潮灾害,提醒相关部门“在该地出产的水产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提醒警惕食用“在该地出产的水产品”。

  昨天记者从北京各水产市场、超市和海鲜餐厅了解到,从舟山引入北京市场的水产品数量不多,但商家们考虑到安全问题,已于昨天起紧急清查该地的水产品。

  红桥市场水产品交易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起就没有引进舟山的水产品,但为安全起见,昨天他们还是专门通知商户召开专门会议,提醒大家注意进货产地。记者从北京大钟寺、北京岳各庄、北京新发地水产品市场等北京主要的水产品市场了解到,目前商家们正停止从舟山进货,“市场上几乎已找不到舟山的水产品”。

  记者在家乐福等多家超市的水产品销售区看到,生鲜经营部门接到有关通知后,均禁止出售舟山出产的海鲜产品。同时,北京一些经营海鲜产品的餐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海鲜产品主要来自国外及中国广东、山东、大连等地,浙江舟山的几乎不用,在得知舟山发生赤潮灾害后,北京各大餐馆已禁止舟山水产品上桌。(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