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胜,真的很过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比赛中湘军占得上风。
  “谁能阻止中邦步伐,惟有湘军!”比赛刚结束,湘军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的手机上就收到了球迷发过来的一条信息。这条信息让宁建农感觉“很过瘾”:“对方是七连胜,我们是六场不胜,能赢下这一场我们真的很满意!”

  在赛前,俱乐部一直注意不给球队增加任何压力。但事实上,压力无处不在,而且不仅仅在球队身上。宁建农承认:“其实我自己身上的压力也很大。说句心里话,我们过去都没干过足球,这段时间球队打得不好,我们总想着怎么样去走出低谷,一方面是日常工作,另一方面总在尽力想办法,这种压力外人还不容易理解……”宁建农似乎在这段日子感觉有些茫然。

  但胜利来得非常及时:之前6场不胜、第一次回到长沙主场、对手是7连胜的领头羊……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湘军如果再不胜,只怕从球市到士气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有大伤元气的可能。现在,宁建农确实感觉到了希望。退场时,宁建农听到了球迷在他身后评价:“比国奥好看多了!”在向记者转述这句话时,宁建农明显有些许“得意”:“我想赢球是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湘军毕竟是湖南自己的队伍。”而后者正是湘军一直在努力想取得的东西,但如果没有一直胜利,自己的球队也会被抛弃,从这个角度,胜利的意义更为重大。在比赛结束后,宁建农就向球员宣布:“两天内,赢球奖保证到位!”这无疑对球员来奖也是个好消息,宁建农还告诉记者,俱乐部再商量以后,奖金还有可能加码(原定赢球奖是一场30万)。

  比赛刚结束,俱乐部的一位管理人员兴冲冲地走进贺龙体育中心的新闻发布厅,对着贺龙体育中心的负责人喊道:“感谢感谢,福地福地……”双方互道祝贺,场面比起中韩之战后另是一番风景。贺龙体育中心在中韩之战后,不可避免地成为中国球迷的伤心地,而昨天一万名球迷冒雨前来,看到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无疑对湘军、甚至对贺龙体育场都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湘军俱乐部为了这场比赛,在造势上也下足了工夫,场上刚开球,场外就放起了耀眼的烟花礼炮,而且时间足足持续了7分钟。这样的场景在中甲乃至中超都是难得一见的。中场休息时,照例有抽奖活动,中奖者赢走了一台摩托车。不过,原来定好的湖南明星足球队在中场休息时的助兴活动,因为天雨,在比赛监督的建议下不得不临时取消。但这因为球队的胜利而冲淡,毕竟,对球迷而言,显然更看重胜利。而湘军俱乐部更看重的,是把球迷吸引到球场来,这中间,胜利和激情是两个不可缺少的因素。

  涂坚毅 郑以仁 黄飞武

  2:0,湘军打垮领头羊

  本报讯昨晚,中甲联赛再战一轮,坐镇新主场的湖南湘军2:0战胜了领头羊珠海中邦,迎来了队伍中甲征程以来的第一场胜利。这也是湘军从湘潭移师长沙主场后的第一场比赛,珠海中邦的7连胜势头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终止。

  比赛一开始中邦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态势,开场30秒即获得角球。第12分钟,范志毅开出前场任意球,中邦队12号张然禁区外大脚射门,符宾脱手,15号赵志鹏跟进捅射球进了,裁判判越位在先。前20分钟双方互有攻守。中邦略微占优,但先发威的是湘军。进球出现在第22分钟,主队吴永君接左路的直塞球,在禁区左边拿球后直接起脚打门,球打到对方右卫脚上直接滚向了球门的近点,门将扑救不及。此时观众的情绪被点燃,现场一片沸腾。

  下半场客队换上了高大的中锋杨林加强进攻。湘军则开始打反击,第78分钟,符宾快速大脚开球,湘军在快速反击中形成三打一的局面,中路的埃默森分给右路的吴永君,吴永君大力抽射球打在立柱上,左路的白广海跟进补射,将球打进。此后,虽然中邦继续压上,但湘军众志成城,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最后湘军主场2:0战胜对手,获得了本队开赛以来的第一个三分。

  张磊

  马良行承认实力不如湘军

  湘军终于赢球了,珠海中邦队终于输球了,仿佛如天意安排一般,连续6轮不胜的湖南湘军选择了在保持7连胜的珠海队身上赢球,从而也使得这场胜利更具有非常的意义。比赛结束后,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显得相当坦然,他认为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因为湘军本身就具备这样的实力。

  或许是对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早有预料,挟7连胜余威抵达长沙的珠海中邦队显得非常低调,马良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湘军中有不少球员都来自原重庆力帆队,球队的整体实力应该在珠海队之上,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会相当艰苦。从昨晚的比赛来看,结果真如马良行所料,湘军不仅赢球了,而且是两球完胜对手。“祝贺湘军取得了胜利,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湘军确实有这样的实力,也祝福我们两支球队以后都能走好运。”马良行是这样来点评整场比赛的,他同时还提到,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是认真按照教练的战术部署去踢的,队员已经尽力了。很显然,马良行并不认为珠海中邦输给湘军是意外,2∶0也应该是双方实力对比的真实反映。

  范志毅昨天的表现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这名老将虽然也有过一次明显失误,但整体发挥还算正常。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不想对小范的表现作过多评价,他认为这应该由球迷来评判。

  黄飞武 涂坚毅 郑以仁

  作者:周柏平

  (来源:长沙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