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加大扶持力度营造成长环境为中小企业"舒筋活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12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深圳市将加大对民营及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各区已开始着手搭建融资担保、技术改造、市场开拓等发展“温床”,为企业发展“舒筋活络”。

  增资专项发展基金

  据了解,福田区决定大力发挥科技三项费用、民营企业发展资金的作用,其中追加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营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重点对科技型、创业型、就业型企业进行贴息贷款支持。

  而龙岗区也计划在未来5年,区财政用于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资金不少于2.5亿元,其中包括:对民营企业重点项目实行贴息,贴息资金暂安排为2000万元;建立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科技三项经费重点对民营科技企业倾斜。

  发挥担保杠杆功能

  信用担保已日益成为中小企业“解渴”的融资通道。为此,罗湖区决定将区财政原来存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的1000万元追加到2000万元。根据1∶5的放大倍率,该区中小企业的贷款担保额将达到1亿元。

  宝安区经贸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区拟成立政策性信用担保中心,目前请示报告已送至区政府,预计今年6月挂牌成立。据测算,该担保中心的成立,每年可为宝安中小企业担保资金3亿元,有效缓解融资难。

  多方协助开拓市场

  为帮助民营及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深圳各区均想法创新“牵线搭桥”的方式。像盐田区就决心办好黄金海岸旅游节,抓好媒体宣传,提高盐田知名度,树立“盐田造”的品牌形象。南山区则决定通过提供商贸信息、开展联合咨询、组织参展和贸易洽谈等手段,引导中小企业积极走出去。

  福田区则表示要加大外贸出口发展资金的扶持力度,重点“哺育”年出口稳定、发展前景和效益较好、有诚信的民营企业。罗湖区则规定,对辖区民营及中小企业参加国内外技术交流和展览会,以及市里组织的各项经贸活动,给予展位费50%的补贴。

  建设产业集聚基地

  目前,深圳中小企业布局分散,技术偏低,行业配套和协作不深,直接影响市场竞争力。为此,深圳各区纷纷筹建产业集聚基地,希望通过整合产业链条,来推动传统行业升级。

  盐田区已着手进行物流园区、钟表工业园区、老工业区的改造建设,以便为辖区的钟表、珠宝和物流企业腾出发展空间。而龙岗区则决定建立皮革鞋业基地和家具基地,在充分利用市里的优惠政策的同时,区财政将为基地各注入500万元启动资金。据介绍,两个产业集聚基地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望超过200亿元。(刘伟)(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