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志愿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市招办强调,今年各批投档均采取“志愿优先”方式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冯小静 通讯员 戴秀文)针对中考咨询会上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志愿填报问题,市招办负责人再三强调,今年各批均采取“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学校不要以往年的志愿填报方法引导考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了解,近10年来广州高中阶段录取工作均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投档。学生只要有填志愿并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就能被录取。第一、第二志愿的先后不太重要。但今年为了让学校之间生源更均衡,并与高考的投档方式接轨,普通高中和职业类学校的投档均采取志愿优先的方式,按考生志愿先后顺序投档。

  如A校在“批次投档分数线”上,第一志愿考生数已满足该校的招生数,那么,市招办就不再向该校投放第二志愿考生的档案了。

  所以,考生在每批志愿中,填好第一志愿尤其重要。因为在投档中,热门的学校,一般在第一志愿的投档已完成了招生计划,不可能再招收第二及以后志愿的考生。(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