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部等与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科技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16 黑龙江日报

  栗战书张成义出席开幕式记者 马云霄

  本报15日讯今天,一列满载农业科技专家和农业科技物资的列车驶离哈尔滨火车站,奔赴素有“中国粮仓”之称的我省12个县(区)、24个乡镇和6个村,“振兴东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龙江行”大型科技下乡活动由此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我省2004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开幕。科技部、中宣部、铁道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栗战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宣布“振兴东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龙江行”暨2004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启幕,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成义在开幕式上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曹广亮出席开幕式。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由科技部、中宣部、铁道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振兴东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龙江行”活动正是体现了这一主题。此次“科技列车龙江行”活动是以送科技下乡为主的大型集中示范性活动,将围绕“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弘扬科学发展观”,“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振兴东北、服务三农”,“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展开。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列车为载体,以哈尔滨为集散地,沿滨绥线———牡佳线———绥佳线———滨北线行驶,分别在牡丹江、佳木斯、绥化站停靠,由国家选派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大学和科研院所以及我省的著名专家在当地及其周边地区的12个县(区)、24个乡镇、6个村开展科技活动。活动将针对当地需求进行,不搞“花架子”和“形象工程”,以切实满足当地“三农”所需。

  据悉,“科技列车”在每地开展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主要包括农业科技培训讲座、专家现场指导、农业科技咨询、农林科教影片播放、建立农村科普图书室等,同时还将向当地赠送一批计算机、电视、DVD、光盘、科技图书以及扶贫物资等,折合人民币近100万元。

  我省是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同时又是国家粮食主产区,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十分突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力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提高农民的科学素质和技术水平。去年省委、省政府提出33项利民行动,重在把科技送到农民手中,切实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推动广大农村地区的科技普及,努力探索和完善科技“常下乡”的有效机制和途径,将促进我省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不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有效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这次举办的“振兴东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龙江行”活动,不仅为我省送来了农业实用技术,同时也送来了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怀和支持,这将鼓舞我省科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投身农村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营造重科技、学科技、用科技的良好氛围。(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