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腹腔内摘出51个肌瘤 穗一女青年手术成功保全子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24 新华网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日前为一名28岁的患者成功摘除了她身上的51个子宫肌瘤,手术中所摘出的全部肌瘤装满了一只小水桶,手术成功完好地保存了其子宫。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康佳丽介绍,这位女青年在8年前曾因多发性子宫肌瘤在某家医院做过一次手术,但1年多前她发现自己腹部又有一拳头大小的包块,医院诊断后建议其进行手术治疗。但这名患者为保住子宫,先后买了很多可以“消除子宫肌瘤”的药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口服,结果子宫不但没有缩小,反而逐步增大至剑突下(即脐上约10公分),肚子隆起得如同一位将要足月分娩的孕妇。

  患者是位未婚未育的姑娘,一心想要保留子宫将来生育。为了满足患者的要求,专家认真分析,一一克服了子宫变形等难点,在排除恶变的情况下,把患者子宫里的肌瘤一个一个地剔了出来。手术所摘除的子宫肌瘤最大的有8公分,像男性拳头一般;最小的也有4至5公分,如乒乓球大小。

  康佳丽介绍说,妇女子宫肌瘤发病率达20%至25%,是30岁以上妇女中发生率较高的疾病,近年来更出现了年轻化和逐年上升的趋势。(杨霞张积慧)(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