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假酒害死 8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46 每日新报
  18人住院部分患者病情危重 12名涉案者被拘两人在逃
  据《新快报》报道假酒害人不浅!截至 5月 14日,在广州假酒中毒事件中死亡的人数为8人,另有至少18名中毒者住院治疗,部分重度中毒患者病情危殆。广州市卫生局前天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对散装假酒的查处情况及中毒患者的病情实行日报告制度。

  8名死者集中在白云区

  据白云区政府通报,最先导致死亡的两例中毒事件发生于11日晚:湖南衡阳籍民工邓某当晚到钟落潭镇医院求治,后转到157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当晚,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收治的1名病人也抢救无效死亡。

  12日晚,太和镇报告有 3人怀疑饮用毒酒,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3日,竹料镇报告有 2人、钟落潭镇报告有 1人怀疑饮用毒酒死于家中。

  血液甲醇浓度超出近 20倍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共有 17名中毒者被收入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其中有 9人是 13日晚至14日白天送来的。至记者发稿时,已有4名中毒者被送进 ICU(院方预计这一数字将会增加 ),1人依然昏迷不醒。CT检查发现,中毒者大脑组织受到不同程度损害,视神经也受到损害。血液检验还发现一些病人血液中所含的甲醇浓度较正常人高出近20倍!

  12日上午,华侨医院也收治了一名 41岁的假酒受害者。这名湖南籍的周姓民工 5天前买了1.5公斤50度散装米酒,饮后两天开始出现中毒症状。医生表示,周某送来时病情危重,晚来几小时可能就没命了。检测结果显示,周某血液甲醇含量高出正常值10倍。目前,周某的呼吸、心跳、血压等指数已基本恢复正常,但视力已受到严重损害。

  14日下午,广州市各医院专家近10人齐集市十二医院紧急会诊,初步制定出治疗原则和中毒者的出院指标。广州市十二医院已经成立了一支二十多人的医护队,并组建了专家组。虽然有信心也有能力救治中毒者,但鉴于个别病人病情严重,该院人士称目前不敢保证住进该院的患者都能平安脱险。

  毒酒来源初步查清

  据广东省打假办等单位 14日在白云区召开的现场会议上通报,害人毒酒的来源已初步查清,已有12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在逃2人正在追捕中。经公安部门追查,勾兑成散装米酒的工业酒精先是由不法商人李立春 (38岁,江西人)卖给天河东圃化工城的商人程才明(广宁人 ),程又转手销售给越秀区仁济路 36号首层前座晋生化工物资公司的易新灵(33岁,广州人),易新灵又卖给钟落潭镇五龙岗村易树发 (广西人 )和太和镇易辉发、陈凤姣夫妇(广西人),这三人将其勾兑成有毒散装米酒后分别流入钟落潭镇和太和镇等地市场,造成群众伤亡。

  据悉,涉案人员有 12人在案发当日被白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正在进一步审讯,另有 2人在逃,正在加紧追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