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疏解交通拥堵北京强势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刘静李秀玲)“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小轿车购买率持续攀升,这给本来日益拥堵的首都交通带来了更大压力。但由于北京市在缓解交通拥堵上采取了有力的措施,首都交通在今年前4个月并没有加剧拥堵。”今年是北京分阶段缓解拥堵的第一年,5月13日,北京市交通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第一季度强力疏解首都拥堵交通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2004年~2007年首都交通基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设施建设进入高峰期,2004年计划投资300多亿元,全面加速新北京交通体系的建设。目前,地铁4号线、5号线、10号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均进展迅速。

  此外,今年前4个月,首都84个拥堵点的治理已完成45处,其中19处效果明显,26处得到有力缓解;首体南路、圆清路等城市快速路于4月26日建成通车;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维修121座危病桥,其中密云县的芦头桥、蛤蟆水峪桥,怀柔区的大西沟湾桥、汉道峪桥等8座危桥已改造完工通车;98处危险路段治理已经完成88处;北京市政府56件实事中规划的北辰西路与北四环立交、来广营西路和光华路等3项工程已基本完工;被北京人称为“民心工程”的村村通油路工程和便民路工程成绩显著……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发言人还透露:北京市私人小轿车拥有量已突破100万辆,每天新注册的私人小轿车在1000辆以上,其中80%以上用于私人通行,而国际上这个比例在20%左右。今年“五一”期间,北京市民开私人小轿车和租车旅游的比例比2002年上升了7%~10%。

  发言人强调,北京市交通委将针对这些新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进行改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