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与心感应 助残:把关爱送到每个角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9: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6日消息:今天是第十四个“全国助残日”,但连日来不少社区、部门已经提前行动起来,举行爱心捐款、上门慰问、志愿服务、先进表彰等各种活动,把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残疾的兄弟姐妹。

  慈善超市里 彩电抱回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我家缺个热水器,这个能给我吗?”“这条裙子真漂亮,给我女儿穿正合适。”……昨天上午,鹿城区南门街道临时开设的慈善超市门庭若市,数百名残疾人在这里免费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

  为筹备这个慈善超市,南门街道近日发动辖区里的住户积极奉献爱心,共收到了169件电器、300多件日用品和4000多件衣服。昨天,该超市全面开放,辖区里500多名残疾人都可凭券免费“购物”。60岁的林传光就挑到了29寸的电视机。他高兴地说:“家里的电视机坏了,一直没有钱买新的,没想到这次能看上大彩电了。”

  服务一条街 募捐爱心款

  市区南亚都市花园门口,量血压、补鞋、推拿等摊点一字排开,几位残疾人正在免费享受志愿者提供的服务。这是江滨街道十八家社区开展的助残日活动。

  与此同时,南浦街道清风社区正在热热闹闹地开展募捐活动。“让我们用自己的爱心,帮助身边每一位残疾人走出困境。”在社区动员下,该辖区的在职党员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两个小时,募捐活动就收到2570元的善款以及录像机、电饭煲等20多件家用电器。社区共建单位亨哈超市也闻讯赶来,并捐送了一批慰问品。

  上门问寒暖 真情送万家

  夏天快到了,有些贫困残疾人却买不起电风扇。为此,蒲鞋市街道横河南社区以“为残疾人办一件实事”为主题,出资购买了电风扇,一一送到残疾人家中,希望他们能在凉爽的清风中度过夏日。

  以环保为特色的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专门为残疾人开设了“绿色课堂”,向他们宣传如何使用绿色产品。社区干部还带着水果开展慰问活动,上门嘘寒问暖,把关爱送到每一户残疾家庭。(温州日报 叶小静)

  鹿城区南浦街道清风社区的全体在职党员,向社区居民发出助残活动倡议,并纷纷为社区残疾人捐款捐物献爱心。图为社区党员代表为社区残疾人分发物品。(温州日报陈翔摄)(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