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半岛城市群区域发展战略进入实施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05 胶东在线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 由省计委负责编制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区域)发展规划》论证稿,今天下午通过专家论证,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战略进入实施阶段。

  此规划以半岛城市群的产业布局发展为主要内容,通过分析有利条件与制约因素,提出了半岛城市群发展的具体目标,以及必须采取的措施和手段,可操作性较强,是对战略研究成果的深化,在一些政策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为加强各城市间的沟通与协调,我省建立了以省长韩寓群为组长的半岛地区区域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目前正在筹建八市市长联席会议制度和区域性行业自律组织。

  加快半岛城市群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

  去年12月12日,酝酿筹划一年多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战略研究》通过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建设部召开的省部联合论证。在此基础上,省直各部门负责编制具体的分课题规划,其中除省计委牵头编制以产业发展布局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规划外,还有交通、科技、环保、旅游等各专题规划报告正在陆续编制完成中。

  论证由北京大学周一星教授主持。来自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我省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组认为,此规划总体目标清晰,各项措施政策得当,原则通过。同时,大家针对规划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有益的修改建议和意见。

  副省长赵克志参加会议并讲话。责任编辑:孙杰 来源:大众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