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德拍卖油画专场突破2000万创国内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张舵)15上午举行的“2004年中国嘉德拍卖会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总成交突破2000万元人民币,创国内同类型拍卖会最好成绩。

  本场拍卖会的最高价当属尚扬(1942-)创作于1981年的《黄河船夫》,从68万元人民币起拍,以187万元高价成交,创尚扬先生作品的拍卖最高价。该作品是尚扬(现为首都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的研究生毕业创作,是一幅现实主义的力作。从该幅作品上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从这些船夫的身上概括出的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生存意志。

  嘉德公司本次油画及雕塑专场共有油画112件,雕塑7件参拍,规模并不比以往扩大多少。嘉德公司油画部的高园分析说,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提速,一批颇有实力的新兴收藏者进入拍卖市场,他们不仅带来了充裕的资金,也带来了全新的收藏取向,突出表现在对中国近现代以及新中国时期艺术作品的认同。

  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油画作品市场地位的不断攀升就不足为怪了。据悉,嘉德公司前两年油画专场的成交额都在1000万元左右,去年的春、秋两次拍卖会的成交额达到了3500万,今年则有望突破4000万。

  本场拍卖会除《黄河船夫》外,另有一批拍品以高价成交:陈逸飞的《红影》以132万成交,靳尚谊的《女人体》以121万成交,吴作人的《嘉陵江边》以105.6万成交,其中有些成交价都超过起拍价一倍多。(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