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派干部让人放心 实心实意为民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33 温州新闻网

  洞头:实心实意为民办事 信访总量下降一半

  派驻洞头县北岙镇东沙村的指导员许建民第一天上班时,就遇到几十个村民前来反映当地一鱼粉加工企业的污染情况。他立即向环保部门作了反映,并赶到现场,通过与村民和企业的多次协商,决定让企业改进设备,从而化解了这一矛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洞头县有关部门透露,今年该县的信访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6%,其很大原因在于下派基层的干部切实发挥沟通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化解了基层矛盾纠纷,确保了小事不出村(居)。

  据了解,该县下派东屏镇洞头村的指导员张道乐一个半月以来,已经完成了群众反映的12件事情中的5件,妥善处理了部分有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如旧村改造中的土地赔偿和房屋拆迁等,为改善村民单调的业余生活,建立文化广场,缓解村民的吃水难问题,定期定时安排水的供应。张道乐告诉记者,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化解村民纠纷的主要措施在于:提早介入,把有关政策宣传到位,使矛盾于激化之前得以解决。(温州日报 缪小霞陈志华)

  文成:下派干部让人放心 建房大事全权委托

  家住文成县玉壶镇中村的旅意华侨余序播,近日终于解开了困在胸中四个多月的心结,决定把家里房屋重建的有关事宜,交给驻村指导员陈仁裕来办。为什么一个在外华侨会把如此重要的事情,交给一个非亲非故的外人来处理呢?

  据了解,去年12月22日,侨乡玉壶镇商业老街发生大火,67间房屋被烧毁,受灾群众达80多户,灾民大部分是在外华侨,远在意大利的余序播就是受灾户之一。由于担心灾后重建中没人在家,自己的利益会受到他人的侵害,受灾后的第四天,他就与其他十几位华侨一起从国外回到老家。

  今年3月底,市疾控中心派驻当地的指导员陈仁裕利用自己下派干部的身份,积极主动通过各种方式,把政府的想法和村民的意见进行了沟通,告知群众委托华东科技设计院对火灾原址建设方案即将完成,并向广大在国外的受灾户表示,届时将设计图纸传真到国外,让他们过目后再做决定。

  陈仁裕的做法及时消除了灾民的各种顾虑,为当地政府解决了一个难题,也赢得了旅外华侨的信任,把他当成亲人一样委以重托。(温州日报 高精哲邢文东)(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