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饮一江水两广一家亲:"珠江行"采风团百色行随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0:53 新桂网
  同饮一江水,两广情意深。5月13日至15日,广东省文联“珠江行”采风团全体成员到珠江源头——百色采风,通过相互沟通,促进两广文化交流与发展。

  13日下午6时许,广东采风团到达百色城后,不顾舟车劳顿,即往百色人民会堂观看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句町神韵”文艺晚会。晚会节目充分展现了百色富有特色的民族文化,引来采风团成员的阵阵掌声。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陈中秋说:“这台晚会充分展现了百色少数民族地区独特而优秀的民族文化和源远流长的历史,令人浮想连翩。”

  当晚,两广文联在金都大酒店举行联欢会。广东文艺家表演的粤剧、高胡独奏和右江民族歌舞团、百色民间艺人演唱的壮族山歌等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凌云巫调、靖西田螺笛演奏等,吸引了广东艺术家,他们纷纷上台,观摩民间艺人的乐器,并和民间艺人切磋技艺。这一晚,百色民族文化魅力初展,采风团成员为之陶醉。

  14日早,百色城天气转凉。虽累了一天,但采风团全体成员仍起了个大早,他们瞻仰了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花圈。随后,他们参观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等。

  “百色人热情好客。”采风团成员这样说。是的,不仅在百色城如此,而且在乐业县也一样。14日下午,采风团成员赶到乐业县城,刚放好行李,乐业人民就为他们准备了一道特色餐——敬酒歌。“从来不到乐业来,乐业搭起山歌台;没有什么接待你,只有唱歌表情怀。”高山汉族妹仔婉转动听的歌声,引起采风团成员的共鸣,他们频频举杯,开怀畅饮。

  乐业天坑,世界奇观。15日早上,带着好奇,采风团成员参观了罗妹莲花洞、穿洞天坑。在天坑,吸引采风团成员的不仅有稀有的植物、多姿的钟乳石,而且还有高山汉族和壮族歌手嘹亮的歌声及他们独特的服饰。采风团成员情不自禁地拿出录音机,录下这原汁原味的歌声。

  应该说,这次百色之行给采风团成员感触最深的是在大石围天坑。当天中午,采风团成员来到大石围天坑。此时突然刮起大风,天气乍冷,不一会,天空又降下大雨,雨中看天坑,美景看不尽,采风团成员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广东艺术家和百色民间艺人切磋技艺
  作者:陶汉山 黄静

  (来源:新桂网-右江日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