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奈写满了每一张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05 浙江日报
  ——省第十一届房博会首日见闻 本报记者应建勇徐园黄宏 2004-5-16
图为省第十一届房博会现场。实习生王维本报记者金仲柏摄
  人们“住在杭州”的渴求在今天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大雨滂沱,但今天开幕的浙江省第十一届房地产博览会依然吸引了如潮的人流,房博会上午9时开幕,许多市民不到8时就冒雨守候在浙江世贸中心展馆外。

  然而,我们从摩肩接踵的人流中更多地看到了一张张无奈的脸庞。对于挤在人群中的绝大多数人而言,他们渴望已久的买房梦想依然显得遥不可及。

  老百姓:买不起房子,也买不到想要的房子

  在杭州,许多市民这几年甚至不愿意看到房交会召开,因为每次房交会过后,杭州的房价总会往上蹿一大截。今天开幕的省房博会,同样让期盼着房价回落的人们显得很失望。

  “贵”是记者在现场听到的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和去年的春季房交会相比,本次房交会杭州的房价又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如位于余杭区余杭镇的楼盘“碧景园”从去年的每平方米不到2500元上涨到了3900元,涨幅近60%;杭州城北的“锦昌文华”去年每平方米的价格不到5000元,今年上涨了将近40%;地处钱江南岸的“贺田尚城”现在的房价是每平方米5600元,去年则为4700元左右;在杭州传统意义上的老市区包括原先的房产二级地段,几乎难觅单价在万元以下的房源。

  新建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二手房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记者在二手房展区看到,杭州市中心的二手房价格普遍都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单价在万元以上的二手房也比比皆是。

  让老百姓尤为无奈的是,不仅房价涨了,而且老市区几乎无房可觅。

  本次房博会推出的140多个楼盘,绝大部分处在下沙、滨江、萧山、余杭等城市外围地块,市中心几乎没有新的房源。那些地处郊外的楼盘,由于道路交通、生活设施等配套建设滞后,让杭州市民只能望房兴叹。

  展会期间推出的经济适用房,同样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今天上午,房博会组委会对杭州市下城区的646套经济适用房公开摇号,许多市民告诉记者,对于数万户渴望买到价格相对便宜的经济适用房的杭州市民来说,646套房子无疑只是杯水车薪。

  市场表现:房价走高,百姓观望

  一路猛进的房价,超出了许多消费者的承受极限。参加房博会的许多市民纷纷表示,自己不会买这么昂贵的房子。

  40岁的周忍列是一位“老杭州”,今天赶来摇经济适用房的她告诉记者:“孩子大了,想改善一下住宅状况,不过现在的房子太贵了,我承受不起。”另外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老者说:“房子就像股票一样,现在正处于顶位,我不会接盘。”

  不少市民表示出了对房价继续上涨的担忧。陈国强是杭州一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刚刚在耀江文鼎苑预订了一套房子,他摇摇头无奈地告诉记者:“怕房价再涨,以后会更贵。”

  房产商:大洗牌前的忐忑

  尽管房价一路走高,但开发商的心情并非灿若晴天,他们的脸上同样写满了无奈。

  上午10时,房博会开幕后不久,主办方邀请杭州几大房产开发企业的老总召开了一个座谈会,本报记者作为唯一与会的媒体记者,感受到了这些叱咤杭州房地产市场的老总的焦灼和无奈。

  从中央到地方对于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加强,让房产企业感到必须适应新形势的变化。“浙江房地产市场的整合和大洗牌时期就要到来了”,浙江国信房产集团董事长朱澜平说,这次宏观调控对房产企业的影响非常大,最明显的就是资金问题,一些实力弱、品牌弱的企业很有可能被淘汰出局。浙江耀江集团董事长汪曦光则认为,在土地和资金紧缺的双重压力面前,浙江的房产企业必须联合起来,做响品牌共同发展。(本报杭州5月15日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