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 创造绿色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褚宁实习生苏晓毅)昨天上午,上海科技活动周的大幕正式开启。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上海科技馆启动开幕按钮,副市长严隽琪,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科技馆理事长左焕琛出席了开幕式。截至记者发稿前,流连于科技馆几个主题展览的市民已有近万人次,而更多的上海市民将通过陆续开始的300多项活动,在不同场合、甚至商业街上体验到科技的巨大魅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以“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为主题的200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这次在北京、上海和四川绵阳三地同时开幕,上海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造绿色生活”为主体内容。

  科技活动周期间,日本时间探索展、挪威极光展等国际科技展览展示,上海国际科普论坛、新市民科普论坛等理性科普论坛,还有各种主题展、网络科普等活动轮番登场,预计上海将有超过300万人次分享“科技大餐”。

  本次科技活动周还引入了商业活力。昨天开始,卢湾区淮海路商业街成为“科普大课堂”。几十家企业与商店摆开展台,展示商品的“科技元素”。一个国际著名品牌的数码照片打印机展台边就聚集了不少人,工作人员从数码相机中取出存储卡插进小巧的打印机,不一会儿就打印出一张精美的6寸照片。据介绍,打印这张照片成本并不很高,消费者在家即可打印自己拍摄的大作。据悉,卢湾区在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银行卡刷卡咨询、知识网络竞赛、流动科技馆等大型活动,让市民感受身边的科技。另据消息,将于18日在东方明珠亮相的“2004上海科学与艺术展”正在进行展位搭建工作。由著名华裔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和中科院院士叶叔华担任科技顾问的这个展览一定不会令参观者失望,将有1100多件科技与艺术结合的作品参加展示,其中不乏著名科学家和艺术家的力作,有些作品还是首度公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