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排热身赢一场教练心里凉半截 邸帅只满意老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21 新华网

  “您最满意哪位球员的表现?”好不容易从球迷的包围圈中脱身,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当头就被问到了这一句。老邸一扬眉,脱口而出:“谁也不满意!”顿了一顿,他又补充:“前两局我是对谁都不满意,不过三、四局张翔、还有王贺兵和郑亮还是基本满意的。”

  昨晚,青春宝杯中澳男排对抗赛第一场在浙江杭州的余杭体育馆举行,集训两个月以来首次公开亮相赛场的中国男排后来居上,以3比1战胜澳大利亚男排,四局具体比分为24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26、26比24、25比17和25比15。

  就在比赛前一天,刚刚抵达余杭、才放下行囊的中国男排就被组织者邀请游览著名景点双溪景点,在此享受了一番漂流的乐趣。而昨晚的比赛同样犹如激流勇进,在开赛阶段,中国男排经历了澳大利亚男排一番狂风巨浪般的强攻之后,及时调整战术,就此一帆风顺,以绝对优势赢得奥运落选赛之前的开门红。

  中国队开场阶段的大起大落被邸安和总结为“还未找到实战感觉”。相比已经在欧洲连续拉练一个月的澳大利亚队,中国男排自3月中旬集合以来,两个月以来一直处于闭门苦训的状态。因此首局在一路领先到23比21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反倒让对手用高点强攻和大力发球盗取胜利。

  随后中国队及时调整战术,针对澳大利亚队高大的拦网,放弃快攻而将火力点集中于四号位以及后排强攻,尤其是重回国家队主攻位置的张翔,其线路多变的强攻取得显著成效,同样以26比24扳平比分。此后,中国队顽强的防反化解了对手的网上优势,以显著优势拿下后两局。

  “这是我们场上的心态有问题,静不下心来。”邸安和表示中国队的首要问题在于急躁的心理。而率先走出急躁情绪的,就是三位老将张翔、王贺兵和郑亮。与此同时,老邸认为沈琼、汤淼和崔晓栋只能说“表现一般”。被问及是否已经确定奥运落选赛主力阵容时,老邸持保留态度,这也意味着三位被委以重任的上海小将还是存在被施海荣、安家杰和张晓东等替补取代的可能性。

  走出空旷的余杭体育馆,“落选赛有没有信心?”有人追问了邸安和一句。汗流浃背的老邸脱下了挺刮的西装,“有信心!没信心怎么打比赛”他还是带着招牌式的笑容。不过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接下来摆在他们面前的征程依然犹如双溪上的漂流,澳大利亚队,只是第一朵浪花。(记者潘丽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