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预留四百多万元用于《基本法》未来推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31 东方网

  请点击专题:

  东方网5月16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昨天透露,在二○○四/○五年,政府预留了四百多万元的资源,来做来年的《基本法》推广工作。

  林瑞麟出席纪念《基本法》颁布十四周年研讨会时做上述表示。研讨会由香港基本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介联席会议主办,主题是香港政制发展,内地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他说,《基本法》是香港有史以来,第一份全面的、完整的宪制性文件,包含了香港各方面,政治、经济、社会制度,也因为有《基本法》,在回归以后,继续可以沿用香港在回归以前各方面行之有效的制度。另一方面,在“一国两制”下,根据《基本法》自行处理自治范围内的事情,空间其实是比回归之前更加广阔。在《基本法》的推广方面,政府定了三个新方向:第一,在推广工作中融入“一国”的概念。第二,将《基本法》的推广与国民教育挂钩。第三,多方面鼓励更多民间团体与特区政府从下而上配合,来做好《基本法》的推广工作。在二○○四/○五年,政府预留了四百多万元的资源,来做来年的《基本法》推广工作。

  林瑞麟指出,做《基本法》推广,不同的对象有不同的方法。例如在公务员培训方面有特别安排。警务人员在入职时,政府安排“基本法与人权法关系”的讲座,方便警方的同事日后“行beat”知道怎样又执法、又保障香港市民的人权。在公务员培训处的安排下,最近邀请内地的法律专家,向高级公务员讲解《基本法》的实施与政制发展之间的关系。另外,近日邀请中学参加一项名为“基本法推广日计划”的比赛,现在已经有五十多间学校参加这个比赛。比赛概念是由同学设计在校内做《基本法》推广日的计划,胜出的学校会有一笔资金,让他们在校内推广,实施推广日。也有几间学校,在得奖之后,政府会安排他们在今年暑假前往北京访问,做一个《基本法》寻根的活动,走访这些在中央与《基本法》工作有关系的部门,或者参观博物馆,让他们更加理解,更加认识《基本法》制订的背景。

  请点击专题:

  作者:选稿:乔德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