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艺术生产加强党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1:42 北京日报

  龙新民杜德印一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冒雨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就加强文化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不断适应新形势,大胆创新,围绕艺术生产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市委副书记龙新民、杜德印一同调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刘淇等市领导一下车,就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院“保持党员先进性”宣传栏。随后,刘淇、龙新民、杜德印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听取了市文化局、市文联、北京人艺、北京京剧院、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汇报。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市文化系统在党建工作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积累了不少好经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密切党群关系。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情况,处理好党的建设与艺术生产、党的事业发展与艺术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要创造更好的环境,把更多的优秀艺术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的优势,为繁荣首都的文化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刘淇在讲话中说,北京是全国的文化中心,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近几年,首都的文化事业取得了巨大成绩。中国杂技团连续三年在世界重要杂技魔术比赛中获得金奖;北京儿艺的儿童剧《红领巾》获得文华大奖;一大批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等各种奖项;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作用,围绕艺术生产加强党的建设。实践证明,越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发展北京文化事业,繁荣首都艺术舞台,必须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加强文化战线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刘淇指出,文化战线要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建设,党政一把手是关键。要加强培训,提高领导干部的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针对文化战线的新情况、新特点,总结在剧组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好做法,适应艺术生产规律,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形式。基层工作既要讲原则,又要注重感情。党组织要关心党员,关心群众,带着感情做工作,为党员和群众服务,使党的组织成为战斗堡垒,成为党员之家,提高凝聚力,增强战斗力。

  刘淇强调,要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必须把各类优秀艺术人才培养、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要扩大文化战线领军人物中党员的比例,切实增强党对文化事业的领导。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做好艺术人才的培养工作。要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提倡“双肩挑”,避免“两张皮”,切实增强党的执政能力。要在党的基层工作中勇于创新,为搞好文化系统党的建设做出新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