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梅兰芳诞辰110周年京剧演唱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2: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由中央电视台和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CCTV空中剧院———江苏行”《梅韵流芳》纪念梅兰芳诞辰110周年演唱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梅葆玖、李世济、杨春霞、刘长瑜、李维康等众多梨园名角汇聚南京,名家名段,流派纷呈,汇成一台流光溢彩的京剧盛会。

  省和南京市领导李源潮、王寿亭、任彦申、冯敏刚、张连珍、孙安华、王国生、李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佑、吴瑞林、李仁、陆军、蒋宏坤、胡序建和部分老同志,以及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李京盛、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华山等和南京戏迷们一起欣赏了这台晚会并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梅兰芳是中国京剧史上承上启下的代表性人物,在50余年的舞台生涯中,精心创造,博采众长,善于革新,创造了醇厚流丽的唱腔,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梅派,与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并称“四大名旦”,同时也是最早把中国的京昆艺术推向世界舞台的先行者。从去年开始,江苏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就策划将纪念梅兰芳诞辰110周年演唱会放在他的故乡江苏举行,这既是故乡人民对梅兰芳这位艺术大师的缅怀和纪念,也是对我省京剧事业的一次展示、检阅和推动。

  演唱会集中了当今菊坛的大家名角、年轻新秀,梅兰芳不同时期的经典唱段再次被搬上舞台,国内不同京剧流派著名艺术家演唱的名段,在晚会上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晚会的压轴戏是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和82岁的豫剧大师马金凤联袂出演的《穆桂英挂帅》。它是梅兰芳先生1959年根据同名豫剧改编演出的,是梅兰芳一生中最后一个新编剧目。昨晚,梅葆玖在现场接受CCTV《空中剧院》采访时说,在父亲诞辰110周年之际回到家乡泰州、南京演出,感受到的是一股浓浓的乡情和观众对京剧艺术的挚爱。他祝愿京剧艺术涌现出更多的新人新戏,给观众带去更多的艺术享受。(王宏伟 薛颖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