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人同时在线 2004年高考大型网上咨询会异常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1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5月16日讯 (记者 吴海波 蒋秋朱燕)5月16日,新桂网和当代生活报联动举办的“2004年高考大型网上咨询会”在广西日报社多功能厅拉开了序幕。来自南宁重点中学二中、三中的语、外、数三大主科的六名老师在网上回答了各地考生200多个有关高考复习的问题。

  2004年高考大型网上咨询会”首场高考主科咨询会上,来自南宁重点中学二中、三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的语、外、数三大主科的六名老师目不转睛地盯住电脑,针对考生的提问,时而思索,时而翻阅资料,然后在网上回复给考生。

  南宁市二中的数学科唐光明老师说,考生对数学科的提问主要集中“在考前20天怎么办?如何尽快提高?”。对考生的疑问,唐老师认为这个时候,资料的用处不是很大,主要复习好课本,还要复习好以前的改错笔记本,对以前的错题思考学习,避免下次再犯错误。同时可适当做些比较容易的题,提高自信心。

  南宁三中英语科老师汪颖宁说,考生对英语科的提问主要集中在阅读、作文等方面,还有考前如何复习以及时间分配。她认为,目前英语科复习是补缺补露阶段,主要加强失误较多的知识点。

  语文科的老师说,考生对语文科的提问比较广,其中考生也比较关心作文方面。语文平时靠积累,临考前教些答题技巧给学生,如怎样避免作文偏题等。

  当天的网上咨询会吸引了大量网友,提问讨论热烈,近千人同时在线,一度造成网络塞车。记者在网上采访了一些考生。南宁十四中的李同学说,“2004年高考大型网上咨询会”首场主科咨询会一开始,他问了一些关于语、数、英等问题。这些是平时很想了解但又不好意思问的问题。老师的回答很有用,不仅解决了疑问,还增强了考试胜利的信心。

  一些中学的老师对新桂网和当代生活报联动举办的“2004年高考大型网上咨询会”也很关注,博白中学的李老师说,南宁重点中学二中、三中的语、外、数三大主科的六名老师指导学生考前复习的方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据悉,首场高考主科咨询会之后,还有多场咨询会。只要您点击新桂网(http://www.newgx.com.cn),进入“2004年高考专题”,便可以直接发帖提问,欢迎参加。附:场次时间主要内容嘉宾首场5月16日上午9:00——12:30 语文、数学、外语南宁重点中学二中、三中等学校的资深教师第二场5月23日上午9:00——12:30其他科目 南宁重点中学二中、三中等学校的资深教师第三场 5月30日上午9:00——12:30考前心理咨询以及考生保健广西著名心理卫生专家及营养医生花絮

  网络塞车 网友要求对诗

  网上咨询会引得近千人同时在线,造成网络一度塞车,问答双方失去联系。当网络恢复正常时,老师们看到了网友的各种“呐喊”:各路老师,回复能否快点啊,我下午还有课呢。老师们还在吗?不趁这次问就没时间了。更有一位网友郁闷道:为了打发等待的时间,我们来对诗吧。

  涮屏快网友眼花

  在有名师坐镇的网上咨询会上,这边厢网友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忙着发贴;那边厢老师们尽量做到有问必答,你来我往中快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由于问题多答案也多,火爆程度使得页面不到10秒钟就涮新一次,网友又有意见了:可不可以涮慢点啊,眼花了啊。一位网友还发帖说:这个版快会不会删掉啊?等咨询会结束了可以留下来看啊,千万别删哦。

  我的打手速度快了点吧

  来自南宁二中数学老师唐光明回答的问题较既解渴又风趣,受到网友的拥泵。向他发问的问题一个又一个,他忙得不亦乐乎。一个网友发来帖子问:唐老师,你回答的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唐老师对坐在一旁的录入员笑了笑,示意她打下了幽默的回答:“可能是我的打手速度快了点吧”

  欲罢不能

  咨询会受关注程度大大超出主办方的预料,一大早,咨询会还未开始,网友的问题便源源不断地涌了进来。上午9:00咨询会准时开始,持续到中午12:30,一直异常火爆。前来答疑的南宁二、三中的老师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但他们还是被网友的热情所感染,认真耐心地回答了网友提问。咨询会快到结束时间了,网友提出的问题仍是不断。老师们差点下不了线。最后,他们都表示,他们会抽时间到新桂网论坛上看网友的发帖,并对部分问题回帖答疑。

  体贴老师

  在咨询会这个网上高考辅导课堂上,一方是如饥似渴地寻求指导的学生,一方是重点中学高考辅导专家,你问我答,进行着网上互动,气氛十分活跃。问题一个接一个地被提出来。许多考生网友希望老师多回答自己的问题,但仍有一些细心的网友在网上贴出了温馨的帖子:“快到时间了吧?也该让老师休息休息了”体贴的话语令老师们很感动。

  作者:吴海波 蒋秋 朱燕

  (来源:新桂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