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民打联合国旗号狂骗近千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余家企业受骗只有一家报案,疑犯现已落网

  北京今天消息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近几年,一家叫联工发国际集团的公司打着联合国工发组织的旗号,活跃在国内,说可以给企业招项目,给地方拉投资,在全国骗了20多家大公司,金额达到了近千万元。

  公司号称有联合国背景

  2000年8月14日,一家号称有联合国背景的公司———联工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

  2003年8月,北京市某房地产公司的吕经理认识了联工发公司的法人代表张照朴。张照朴反复向吕经理介绍,联工发在美国、香港都有分公司,主要业务就是给国内企业做包装。企业一旦经过他们公司的包装以后,就可以很容易地得到国际资本的支持。

  设局20亿唬住京城老板

  2003年9月,张照朴告诉吕经理合伙赚大钱的机会来了:北京市有一栋名为荷华的大厦正打算以9亿元的价格对外转让,而阿拉伯正有一笔2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来买这个荷华大厦,13亿元买,7亿元装修。一买一卖就可赚4亿元的差价。为打消吕经理的疑虑,张照朴向他出示了一份阿拉伯某协会和联工发签署的20亿元的委托协议书。张照朴向吕经理提出要求:“大厦的中式设施要改为阿拉伯式的,所以你必须要注入300万元资金。”协议签订后,吕经理很快将300万元打到了联工发公司的账上。然而从那以后,张照朴再也没有和吕经理联系。三个月的期限到了,吕经理报了案。调查的结果让他十分震惊:所谓阿拉伯某机构20亿元委托联工发购买大厦的事纯属子虚乌有。

  2004年2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将张照朴抓获归案。

  布20多个骗局从未失手

  经调查,张照朴前后布下了20多个骗局,从来没有失过手。从2001年到2003年,联工发一共在山东、四川、陕西、新疆等地签署了至少20多份与北京这家企业类似的融资合作协议,涉及项目至少有30多个,但是到目前为止,只有北京这家房地产公司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很多受害的公司,因为都是全国知名的企业,担心自己被骗的消息公布出来会造成负面影响,就只好哑巴吃黄连。
伪造的印章
  行骗者原来是个渔民

  原来,1997年,疑犯张照朴曾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河南工作站工作,2000年11月15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在河南的项目运作结束后,就与张照朴解除了关系。而张照朴正是利用了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作的了解,才谋划出这一系列的诈骗案。

  张照朴实际上是长乐市的一个渔民,真正的名字叫郑奎俞。据悉,郑奎俞早年出国,回国以后就更名为张照朴,自称上海复旦大学毕业,然后开始了他的行骗生涯。联工发借口为每一个企业融资时,都会签订一个《不绕过不泄密协议》,而这个协议规定,签约者不能透露任何信息给任何第三方,否则算违约。而这些受骗企业一般都不愿对外声张自己的“受害”事实,也不向公安部门报案。
张照朴受审
  (紫/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