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吸引全球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岳瑞芳)将于5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4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16日从论坛组委会了解到,除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蒙代尔外,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5大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及摩根大通、美林、高盛等9位世界500强金融机构头脑人物都已确定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介绍,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这次论坛不但是国家金融决策和监管机关首次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论坛,而且是迄今为止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金融论坛。28名论坛演讲嘉宾中有一半来自国外,而在参会的400名嘉宾中,有三分之一为外资金融机构代表,其中绝大多数为亚太区总裁、中国分行行长或首席代表。

  自2001年12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全球化就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话题。而2004年12月11日允许外资银行在北京等城市开展人民币业务,更是标志着国内金融业开放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与此同时,中国的国有银行改革已进入关键阶段,中小银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参股工作正在取得进展;国内很多大型企业已经或即将到境外上市,而外资金融机构也已通过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分享中国企业的长。对国际金融机构而言,未来若干年内,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所引致的对金融服务的强劲需求带来了极大的投资和发展机遇。

  据了解,为保证能按时出席此次论坛,德意志银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先生调整了重要工作的安排;日本野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氏家纯一先生特地推迟举行公司董事会,将赶在论坛开幕前一天下午搭乘最后一次航班来京;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胡金先生推迟了专机离京赴沪的时间,并取消了原定的青岛之行。

  这次论坛在吸引海外金融人士目光的同时,也引起了不少海外媒体的注意。据介绍,截止目前,报名参加的海外媒体有30多家,参会人数70余人,其中不乏美国环球电视新闻、英国《经济学家》、《金融时报》、美国《时代周刊》、新加坡《联合早报》、路透社、道·琼斯通讯社等国际知名媒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