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力:自然的才是最美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27 深圳晚报

  中国模特小姐、最具人气奖冠军马力:

  自然的才是最美的

  本报记者钱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高挑的身材,脱俗的气质,大方的谈吐,18岁的湘潭姑娘马力在昨晚的“美丽深圳·美丽盛宴”上艳压群芳,一举夺得最具人气奖冠军,成为400多名嘉宾眼中最美丽的模特。

  马力身高1.82米,年方18,是代表中国参加第16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的选手。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姑娘呢?记者在后台对她进行了采访。

  天生就高

  “我的腰带呢?快帮我找找。”在化妆间里,一位正用湖南话焦急地打电话的姑娘一下子吸引了记者的视线,她就是马力。原来,她把晚上表演要穿的旗袍腰带落在大巴上了,这会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打电话给妈妈,一会向工作人员要别针,最后总算用双面胶把问题解决,方才坐定化妆。

  “好多人都好奇我为什么长这么高”,马力天真地对记者说,“其实一生下来我就很高,大概有一个单人枕头那么长,把我爷爷乐坏了。”马力的父母以前都是打篮球的,母亲身高1.76米,从小马力就是班上最高的孩子。爷爷本来为她取名“骊”,意思是黑色的骏马,可是后来又担心她将来长得太黑,于是索性取名“马力”,意思是路遥知马力。

  虽然从小身材条件就好,但是当模特并非马力一直的梦想。“我的梦想曾是当医生,因为我奶奶是儿科医生,从小我就跟她学了不少医学知识。”马力自豪地说,要是有头疼脑热感冒发烧的小病,她从来都是自己搞掂。

  15岁夺冠

  15岁,马力报名参加了湖南省首届模特大赛。这次大赛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荣获冠军的她被逸飞模特公司相中,成为旗下签约模特。今年4月19日,她从1938名中国模特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区模特冠军,代表中国参加本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总决赛。

  “做模特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穿各种各样的时尚衣服,可以经常去各地旅行,”马力一边与化妆师沟通一边对记者说,“模特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每次演出都很累,昨天我才睡了4个小时,早晨5点钟就被叫醒了。”记者问每天都睡这么少吗?“当然不会了,要是每天都这样,我恐怕早就不在了。”马力调皮地说。

  坦率湘女

  因为模特的工作经常没有规律,所以马力特别注意养生之道,她的健康秘方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品,不挑食,适量做些有氧运动。“当然,天天都要保持心情舒畅,笑对每一天。”

  马力笑起来总是那么甜美可爱,有时还会吐吐舌头,对于每个要求和她合影的人都来者不拒,对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彬彬有礼,她还对记者坦言自己的英语不好。

  马力最大的特点是真诚、不做作,她急起来就掩饰不住湘妹子的火辣。“天生我就这样,干嘛要装呢?我觉得自然的才是最美的。”

  马力说:“深圳人民实在太热情了,就像这里的太阳一样,没想到第一次来就给我这么大的肯定。”

  马力说参加本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的选手都很优秀,自己没必胜把握,不过,她说如果自己真的能当选本届世界模特小姐的话,她会把所有的奖金捐献给中国的孤寡老人和孤儿。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