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中国一起成长":李显龙沪上描绘新中合作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吴宇)16日成了在中国的新加坡人倍感欢欣鼓舞的一天。在新加坡对华最大投资项目的揭幕典礼上,新加坡副总理李显龙鼓励大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同中国一起成长”。

  激越的传统锣鼓、高悬的丝绸彩球、欢腾的醒狮以及众多面目一新的新加坡商铺和品牌,将位于上海市中心的楼高约200米的“来福士”广场装扮成一个五彩缤纷的“小新加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这座由凯德置地中国控股集团、信和置地、淡马锡控股等新加坡公司共同投资3.5亿美元兴建的商场和写字楼,成为上海新的地标。

  李显龙用中文发表了演讲。他指出,随着中国的崛起和开放,新加坡政府一直在鼓励人民不断学习和适应,以便同中国一起成长。

  他说,一方面,新加坡人必须应付来自中国的竞争,尽可能降低成本,放弃那些中国生产能力比新加坡强的旧经济活动,转而投入能和中国的优势相辅相成的新经济活动;另一方面,新加坡商人必须积极走出新加坡,投资于中国的增长。

  对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变化,李显龙说,积极订立更明确的法律条文以及简化政府程序,让中国的环境变得更加亲商。只要有魄力和敏锐的商业嗅觉,大多数商人都有能力到中国投资。

  李显龙特别强调了新中之间日益扩大的民间交流。他代表目前住在上海的5000多名新加坡人说:“住在上海很舒服,这里的生活水平很高,没有太大的文化和语言上的障碍。”反过来,他也认为,对上海人来说“新加坡是个既舒服又友善的城市。”

  李显龙非常肯定新加坡与上海的经贸联系将会不断加强。他说:“我们是各自区域里的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也是周围市场的门户。在茁壮成长中的东亚,我们很自然地是合作和共荣的伙伴。”

  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总裁廖文良认为,李显龙代表政府对新加坡商人拓展中国市场的充分肯定和坚定支持,必将进一步促进更多新加坡财团和中小企业来华发展。目前,嘉德置地在中国内地已有包括来福士广场在内的多个商用和住宅房地产项目。未来5年,嘉德置地预计在华投资规模将在现有水平上翻一番,超过240亿元人民币。

  据商务部统计,1993年,新加坡对华累计投资50亿美元,1998年剧增至300亿美元,目前已至400亿美元左右。投资领域从开发工业园区、兴建购物中心写字楼、制造高科技产品到开办学校、经营公共运输服务,甚至在黑龙江种植葡萄和酿葡萄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