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大学生泰达论坛:用实际行动保持大学生先锋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5月16日电 日前,首届全国大学生泰达论坛在南开大学泰达学院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20多所著名高校的学生代表,围绕全球化视野下当代大学生先锋性重塑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北京大学的陈首同学说,现在青年学生的先锋性不象以前表现的那么明显,主要是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淡化了,现在大学生往往只追求个性化,而却丧失了对社会、对他人的担当精神。实现人生价值,首先应立足祖国,然后再面向世界。

  南京大学武黎崇同学对记者说,多元化思想的侵袭,造成现大学生对社会的关心不够,引发道德责任感的缺失,是丧失先锋性的一个重要原因。作为一个社会人,除享有社会资源外,也应该为别人提供一个社会资源。

  清华大学钱原吉同学认为,保持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性,应该由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社会,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领导时代的潮流。

  据悉,该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为全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完)(通讯员李民华、丁峰)(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