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两大演出单位联手推出"大型木偶音乐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万一)“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5月29日和30日,孩子们将能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欣赏到集木偶、故事与音乐为一体的木偶音乐故事:彼得与狼·动物狂欢节。

  中山公园音乐堂与中国木偶艺术剧团联合推出的这台剧目,开创了交响乐队与木偶同台演出的先例,也是将古典音乐趣味化的全新尝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交响童话《彼得与狼》是一部“听音乐、讲故事”的古典音乐作品,故事讲述了淘气的小彼得在小动物们的帮助下,制伏大灰狼的故事。故事中每个角色都由一样乐器来扮演,如长笛扮演小鸟,双簧管表现笨鸭子,单簧管代表狡猾的猫,大管是唠叨的老爷爷等等。法国作曲家圣-桑的作品《动物狂欢节》是另一部古典音乐的入门经典,乐曲以两架钢琴作为主角,通过小型乐队的演出刻画了狮子、乌龟、钢琴家等14个音乐形象。

  《彼得与狼》将采用传统的木偶表演形式,演出时在舞台后区搭建木偶表演台。木偶剧团针对音乐堂剧场特性,精心构思制作了全套木偶形象,彼得、大灰狼等木偶高达近一米,这在以往木偶演出中很少见。《动物狂欢节》演出更是全方位调动了偶型、提线木偶、杖头木偶等多种木偶表演技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