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冠丰华”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16日电(记者何广怀)在深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冠丰华”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毅锋、卢红娇等16人14日被深圳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公安机关提供的侦查证据材料显示,以陈毅锋和卢红娇等骨干分子为首的冠丰华公司,多年来盘踞在深圳罗湖区东门等地,存在多次实施故意伤害殴打他人、暴力抗法妨害公务、非法经营、非法强行占有公私财产、组建非法保安组织等五方面的违法犯罪事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深圳市检察院认为,可引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第一款的解释中关于“黑社会性质组织”含义所确定的特点,把冠丰华公司的行为性质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集团。

  第一、冠丰华公司具有稳定的组织结构。决策层和执行层有等级森严的领导者和被领导者,每次违法犯罪活动都有分工明确的策划者和实施者,人数众多。这个公司有陈毅锋作为明确的首脑人物,其余领导者、骨干成员十分固定。

  第二、冠丰华公司长期以合法企业的形式为掩护,有组织地通过非法经营等经济犯罪或者其它手段获取大量经济利益。冠丰华公司因此得以招募大量“保安”人员为打手,在深圳长期以暴力、威胁或者其它手段,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案例无数,罪行累累。

  第三、冠丰华公司通过暴力抗法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在其强占、非法经营的区域内,抵抗国家的法律管理秩序,非法控制、影响了一定的地域、行业,在深圳造成恶劣影响,严重破坏了社会经济、生活秩序。

  目前,这一案件尚在进一步侦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