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家金:希望福州与伦敦早通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3:09 海峡都市报
福清籍英国华侨何家金先生
  本报讯“我希望长乐机场能早一天与伦敦通航,这意味着福建与英国的联系更紧密了!”昨日,在西湖大酒店,福清籍英国华侨何家金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心声。

  作为英国福建同乡会监事会主席、英国福清同乡会会长,何家金这次回家乡参加世界闽商大会,不仅带来了项目,同时还给两批在英国遇难的福建人的国内家属,带来了英国福建同乡会的爱心捐款和英国政府的赔偿款。

  关于回国投资

  把福建推销给欧洲

  背景:何家金,男,福清江镜镇人。1980年,17岁的他高中毕业,赴英国自费求学。之后经商。目前在英国共有8家公司,并担任英国福建同乡会监事会主席,英国福清同乡会会长。

  上个世纪90年代初,何家金带着在英国做生意所赚的钱,回家乡福清投资电脑批发生意,他坚持做了10年,2000年,由于各方面困难,他将公司停办了。之后,他把生意重心放在了英国。4年过去了,今天,何家金再次把投资的目光放在了家乡福建。

  记者:请问您此次来闽,有没有具体的投资项目?

  何家金:有,英国福建同乡会属下有一个福伦国际旅行社,由我任董事长。这次回国,已经与厦门旅游局达成合作意向,准备将美丽的鹭岛推销给英国人甚至欧洲人,让他们有机会来厦门旅游。同时,今天晚上还将与省旅游公司的有关领导洽谈合作事宜。

  记者:您对福州的投资环境是怎么看的?

  何家金:我于13日来到福州,福州比我记忆中美丽多了。去年10月,我曾带着几名英国客人来福州玩,他们对福州赞不绝口,认为福州很美。尽管这次没有具体的项目投放到福州,但我会寻找机会在福州投资。

  作为福建人,家乡的发展也是我希望看到的。所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希望能把更多的联系和机会带给英国和福建之间,使福建走近英国,也使英国了解福建。把福建推销出去,是一名在外的福建人的责任所在。

  我希望能高兴地看到,长乐机场早一天与伦敦通航,这就意味着两地之间的联系更紧密了。

  关于国外老乡

  在英国都是亲人

  背景:据何家金说,目前在英国的福建人大约有7万多人,大多在餐饮业打工或自己当老板,也有少数人从事房地产、金融、旅游等行业。

  记者:您一直非常热心福建人在英国的各项公益事业,此次回家乡,除了带来项目外,还有没有什么消息要告诉我们?

  何家金:作为一名福建人,福清人,在英国的老乡,都是亲人。这次回来,我们带来了同乡会为前不久在英国莫克姆海滩遇难的20多名福建劳工家属募集的爱心捐款,还把这几年我们为2000年6月在集装箱里闷死的58名福建偷渡客打赢官司后的赔偿款带回来(多佛尔惨案),给遇难者家属有一个好的交待。

  记者:当年这58名遇难者是偷渡到英国,您为他们打官司遇到了哪些困难?

  何家金:这几年我们遇上了很多困难,很多委屈。不过,三天前传来好消息,官司赢了,每个死者获得了大约30万人民币的赔偿。我想,他们当年因当地政府行为不当才导致惨案发生,理应获得法律上的赔偿。

  本报记者 李建芳/文/游庆辉/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