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探月工程专题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中国15年内将建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4:46 新京报

  我国载人航天专家在京与100余中学生面对面,透露载人航天未来计划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昨天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王永志在景山学校,面对台下来自香港、澳门和北京的100多名中学生,开讲“北京科技周--飞向太空”的主题报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王院士在报告中,从世界载人航天的历史、现状及中国载人航天的未来计划。他说,11年来,我国在载人航天工程方面共耗资180亿元,远远低于原来的预期。王永志在演讲中透露,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分成“三步走”,第一步,以飞船起步,发射无人飞船和有人飞船,将航天员安全地送入近地轨道,进行适量的对地观测和科学试验,并使航天员安全返回地面,实现载人航天的历史性突破;第二步,重点完成出舱活动、交会对接试验和发射长期自主飞行,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尽早建成中国完整配套的空间工程大系统,解决中国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问题;第三步建造更大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完成最后的目标,大约需要15年的时间。

  “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我国将实施探月计划。”王永志院士说,由于资金方面的原因,我国的探月计划不是像美国的登上月球,而是向月亮发射卫星进行绕月飞行。王院士称,绕月飞行的花费也不高。

  至于登月计划,王院士认为还是应量力而行,不能拖经济建设的后腿。(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探月工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空间站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