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揪出江南艳舞总导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8:12 潇湘晨报
警方搜到的艳舞照片
  总导演周贤清

  年仅18岁的湖南双峰姑娘张婷婷(化名)经外出打工返乡的老乡介绍,到浙江杭州参加了一个所谓的“歌舞团”,当上了“演员”。歌舞团的生意很红火,以至于马不停蹄、四处奔波。张婷婷随着“歌舞团”走了很多地方表演脱衣舞,她用日记记下了自己到“歌舞团”后的遭遇。随着警方的介入,在幕后组织、操控和指挥多个“歌舞团”的江南艳舞幕后总导演周贤清落入法网。

  湘女日记

  记录在“歌舞团”的遭遇

  张婷婷在日记中写道:我们整个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没有一天休息时间,两三天换个地方。我们就是老板们的摇钱树,和我一样卖命给老板赚钱的都是些年轻姑娘,一般在16岁至21岁之间,大部分只有小学文化水平。大多来自河南,还有江西和湖南,绝大多数是因为家里穷,才出来打工。人到了团里后,老板们先将身份证没收,平时不给零用钱,防止我们逃跑,打骂、体罚更是常有的事;老板还规定演员和工作人员相互间不许多说话,叫干啥就干啥;更换演出地点全都是在夜间进行,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更别说逃跑了。

  “歌舞团”的演出节目有唱歌、跳舞、小品、笑话,看起来很正规,但实际上是靠跳脱衣舞吸引观众。我们拿不到工资,都是记在老板账上,扣除隔几天发给我们的零用钱,好一些的老板会将余下的钱寄给家里,黑心一点的老板则将剩下的钱放进自己腰包。

  人都是有羞耻心的,更别说是年纪轻轻的姑娘们了。张婷婷的日记记录了她的心路历程:刚来“歌舞团”时,我并不知道要跳艳舞,当我看到别的女孩上台穿的是三点式,跳的是极其下流的脱衣舞时,我哭了。可是不愿意跳这种舞就要被饿饭,不愿意跳就没有零用钱,不愿意跳就会被那些早出道的师姐们笑话。她们劝我反正不在家门口,没有熟人看见,跳了对你也没什么损失。说得多了,看得多了,我也麻木了,跟着就下水了。

  张婷婷日记里写道:跳脱衣舞不要经过专门训练,大多跟着后面扭扭,只要会蹦、会跳、会脱、会露就行了。顶多老板买张碟,对着录像学学动作。

  在这些“歌舞团”内,很多人有着和张婷婷类似的经历。

  警方行动

  抓住操控歌舞团的幕后黑手

  去年底和今年初,安徽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陆续接到全省各地关于打击淫秽表演的报告,特别是江南的宣城、芜湖、黄山、池州、安庆等地,警方打击力度很大,但淫秽表演似乎怎么也不能斩草除根。治安总队孟向阳总队长认为,安徽江南的淫秽表演是有策划、有组织的,幕后应该有一只黑手在指挥和导演。他把揪出幕后黑手的任务交给了负责治安行动队的副总队长李安林。

  正当李安林对调查江南“艳舞”表演网络感到无从下手之时,宣城市公安局的一次突击行动给调查带来了转机。

  2004年2月19日晚8时许,位于宣城市九州大道的新星演艺厅内热闹非凡。几个身着“三点式”的妙龄女郎随着音乐疯狂抖动,一会儿“抖落”了胸罩,一会儿露出私处,引得台下阵阵哄叫。台下人群中有几双犀利的目光不停地“东游西荡”,其中的一位还悄悄掏出了手机,按下了重拨键……2分钟后,一队全副武装的警察冲了进来。

  突击行动是宣城市和宣州区两级警方联合进行的,当晚中央电视台二套《生活》栏目对宣城市区内一些歌舞娱乐场所有色情淫秽表演一事进行了曝光。行动中,警方在新星演艺厅现场查获了跳艳舞的女演员13人、演艺厅工作人员6人、观众40人。

  与此同时,玫瑰园大舞台的老板也看到了央视曝光节目,立即取消了表演,将演员遣散。但警方将一辆接送演员的棚式货车堵在了“玫瑰园”大门口,车内4名女演员和一名音响师被“请”回了公安局。另一处央视曝光的银河演艺厅被勒令停业整顿。

  行动结束后,从事淫秽表演的17名女演员和3名工作人员被治安拘留15天,新星演艺厅老板孙玉、叶安文和玫瑰园大舞台老板李昶因涉嫌组织淫秽表演被警方刑事拘留。新星演艺厅另外一个老板何庆闻风潜逃。

  21日,宣城公安局成立了以宣州分局副局长冯晓尧任组长的“2·19”淫秽表演案专案组,抽调与涉案人员没有关系的12名民警集中办案。专案组逐一对嫌疑人进行了提审,一个叫周斌的人浮出水面。从事淫秽表演的各“歌舞团”都是这个叫周斌的人在幕后组织、操纵和指挥。

  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周斌真名叫周贤清,广德县人。3月3日,安庆民警将周贤清抓获。

  查处难度

  组织淫秽表演罪取证难度大

  组织淫秽表演罪取证难度极大,要想成功起诉、宣判,经纪人、演艺厅老板、“歌舞团”团长、演员和观众五个环节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要给周贤清定罪量刑,还得找到他手下的那帮“歌舞团”团长。周贤清交待了自己的罪行,并表示愿带警方去追捕“2·19”案中在新星演艺厅演出的“保定市时装艺术表演团”团长岳文杰。周贤清交待,岳文杰带着几个跳艳舞的小姑娘逃到江苏,和儿子岳帅涛一起带团继续干老本行。7日晚,警方将岳文杰和随岳在此跳脱衣舞的4名女演员抓获归案,张婷婷就是其中一员。岳帅涛因强奸他人被警方拘留。8日,新星演艺厅老板之一何庆投案自首。随后,周贤清、岳文杰等被检察机关逮捕。5月11日,案件被正式移送检察院提请诉讼。

  警方调查了解到,“歌舞团”团长和歌厅老板一般不出面,都是安排专人负责联络、洽谈业务,门票收入两家分成。周贤清人称“江南总导演”,一方面他和其他人合伙开设歌舞厅组织“歌舞团”进行淫秽表演,一方面充当中介,介绍这些“歌舞团”到其他演艺场所进行淫秽表演,从中收取高额的介绍费。周贤清手里掌握了几十个“歌舞团”,大多是河南宝丰的。这些“歌舞团”几乎都没有正规合法的演出证明,许多主管部门根本不验证,只管收费不管内容。

  在掌控“歌舞团”的同时,周贤清还掌握了一批各地的歌舞娱乐场所。如:安庆市的“集贤宾馆”,黄山市的“红雨歌舞厅”,芜湖市的“南方夜总会”等。每个“歌舞团”到每家歌厅演艺厅演出不会超过4天。周贤清能保证每4天调一个新团过来演出,保持观众的新鲜感和上座率。这既是周贤清的成功之道,也是警方屡打不绝的重要原因。关 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