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人才开发目录亮出九类人才 “李斌式”人才首次独成“一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8:5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谁是上海目前急需的人才?新发布的今年人才开发目录,包括领军人才、世博人才等9大类全面列入,涉及30个专业、192个岗位。其中,高技能人才首次“独成一家”,单独被列成一类。这意味着从今年起,该类人才将正式纳入上海人才开发总体规划中。上海将专门为其实施人才振兴计划,建立高技能人才的公共实训。

  据统计,2003年本市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各类人员共有149.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92万人,其中非公经济组织人才总量达到50.32万人。而在技能人才方面,去年本市才共有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10.16万人,占269万工人总数的3.78%,“李斌式”的高技能人才严重不足。

  记者在人才目录中发现,急需开发的高技能人才领域包括市政工程、服务业和制造业,目录对这些人才做出的能力规定为应该拥有专科以上学历,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熟练技术或国家级高级技师职称,而若能具有服装设计、家电维修、包装工程师、装饰装潢、工艺美术等方面的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水平认证证书将更“锦上添花”。

  据人才目录显示,目前全市范围内都急需高技能人才,其中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海国际汽车城、临港综合开发区以及其他重要产业基地在今后都将成为该类人才的主要去向。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