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残疾人都拥有一技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6 东南快报

  今年厦门预计投入2000多万元来发展扶贫助残事业,力争成为国家扶贫助残模范城市

  本报讯 (记者 林雪萍 见习记者易福进曾志铭 文/图)昨天是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厦门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在厦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了“情系我的兄弟姐妹,帮扶贫困残疾人”,暨残疾人技能展示、节能竞赛活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在活动现场,厦门市詹沧洲副市长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傅一民也代表厦门市民政局和市残疾人联合会向残疾人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100辆轮椅。

  据詹沧洲副市长透露,今年厦门预计投入2000多万元来发展扶贫助残事业,力争成为国家扶贫助残模范城市。

  而在整个活动现场,有一个展台特别引人注目,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训练中心设了一个展台,免费为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培训保健刮痧师,负责人郑老师告诉记者,一些残疾人可能行动不太方便,如果残疾人免费学会刮痧技术,可以在家里面自谋职业,也是一个很好的出路。

  在整个活动中,残疾人技能展示、节能竞赛活动是重头戏,参加竞赛的共有厦门市4所特殊教育学校3个辅助班的228名学生。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厦门市教育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开展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特教学生的主动参与、自主学习、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合作精神,同时促进特殊学校与辅读班之间的交流。

  厦门市残疾人劳动服务管理站站长杨炳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残疾人自立自强的问题也表示,文化教育和职能教育并重对于残疾人来说更为重要,像今天的这种大型展示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展示残疾人的风采,一方面是系统地复习他们所学过的知识。杨站长说,厦门在过去的残疾人展示活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冒出了一批又一批尖子生,今后会在尖子生培养方面有意识地加强。

  作者:林雪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