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万考生家长挤爆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择校时以就业为目标,民办职业技术学院受追捧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滕莺莺 通讯员 戴秀文)昨日,由广州市招办主办,《新快报》协办的大型高考咨询会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了约6万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参加。与往年不同的是,民办高校尤其是民办职业技术学院受到了家长和考生的追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参加昨日高考咨询活动的学校有华南师范大学等77所本科院校、岭南技术职业学院等74所大专院校、香港中文大学等11所港澳地区院校、广州拉萨尔设计培训学院等4所中外联合办学机构、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等3所海外留学机构。最受追捧的要数华工、暨大等省内本科院校,这些摊位一大早便挤满了咨询的考生,而浙江大学等省外院校却显得相对冷清。

  记者来到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摊位时,这里已经被学生和家长挤得密不透风。该学院院长林永平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从一大早到中午都没有休息过,前来咨询的家长实在是太多了,不少人已经事先在学校表格上登记为第一志愿。林永平表示:“华软虽然还没有毕业生,但目前即将毕业的学生已经有70%被单位‘订购’。”

  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为何这么热呢?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陈楠一语道出其中原因:“高级技工人才太紧缺了!”广东省劳动厅提供的数据表明,到明年,全省尚缺口中高级技能型人才400万,这为广东省职业技术学院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另外就是家长对民办学校和民办技术学院的认识发生了变化,在选择院校时多数以就业为目标,而这正是民办学校的优势。(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