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缩短新品开发周期降低产品生产成本 信息化让惠山企业强筋壮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卫曦臻)江苏裕通织造有限公司每年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开支约16万元,这笔开支所产生的效益,是公司实施电子商务带来的可观的销售额,预计今年可达7000万元左右。惠山区企业缩短新品开发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扩大销售以期强筋壮骨的追求,正在一场制造业信息化的革命中得以实现。

  在惠山区,从各级领导到企业主,对信息化的认识和重视程度空前提高。区政府拨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专项经费支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工程,并抓住被批准为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区域的契机,及时召开全区科技工作大会,出台和宣布相关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利用信息技术加快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步伐。区科技部门也举办了一系列培训、现场经验推介等活动。如今,信息化氛围非常浓厚,企业主积极到区科技局咨询项目实施有关问题,邀请软件公司出谋划策。

  示范群体示范作用显著。自2002年实施“1213”工程以来,惠山区首批确定了1个示范工业园区、2个示范乡镇、10个重点示范企业、21家骨干示范企业。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又有一批企业走上了企业信息化道路,去年申请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项目的企业有6家,申请区制造业信息化重点示范企业的有14家,申请骨干示范企业的有23家。江苏太湖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和用友软件合作,江苏天奇物流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东软股份合作,分别承担了国家863计划———新型ERP软件应用示范;新宏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ERP实施成功的基础上,又承担了无锡市C4P集成制造技术的开发应用项目,全力向数字化企业迈进。

  制造业信息化已初见成效。在对59家制造业信息化工程实施企业情况调查表明,信息化提高了企业综合竞争力。缩短了新品开发周期。

  59家企业实施前平均开发一只新品需168天,实施后平均102天,缩减39%。

  如江苏天奇物流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通过CAD/CAM的应用,平均每只新品开发周期从原来的18个月缩短为3至6个月。

  信息化加强了生产过程管理和成本控制,降低了产品成本,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无锡蓝天电子有限公司大大减少了以往常常因缺料引起的做做停停现象,基本杜绝了以往常因部门之间信息不畅而引起的重复采购和误采购现象。

  信息化还促进了企业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江苏利锡拉链股份有限公司即使公司主要领导不在企业,员工们也能按照标准业务流程各尽其职。企业决策者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企业的发展大计上,而不是具体的管理事务上,企业管理从人治走向了法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