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里弄开设“行路课”社区走出“文明人” 崇安以社区教育为重点开展“文明交通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学前街农贸市场门口一带,曾是锡城中心商务区交通秩序较为混乱的“老大难”地区。而最近,市民发现了这里的新变化———往日乱停乱放的车辆“规矩”起来了。一位社区干部昨天说,这要归功于深入细致的宣传教育活动,“文明交通”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

  实施“文明交通工程”,根本在于提高人的素质。崇安区实施了“文明交通进万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行动,专门成立了4支宣讲队伍:由55个社区居委会干部参加的法律义务宣传队,由2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组成的讲师团,由65名交巡警和户籍警组成的宣讲组,由教育局150名团员青年组成的“文明交通宣讲团”,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目前,全区共组织宣讲200多场,听众近3万人次。

  崇安区各街道、单位在教育形式上积极探索,力争使宣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

  上马墩、江海等街道先后组织了6场“文明交通工程”专场文艺演出,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文明交通行为规范编成快板书、说唱、歌舞等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崇安寺街道新街巷社区则通过散发宣传品、举办讲座和组织居民群众上街协助交通值勤等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一个多月的高密度宣传教育,在社区初步营造出“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的良好氛围。新街巷社区干部介绍,如今小区内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停车秩序根本好转,乱停乱放现象几近绝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