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被指4月底就扁就职内容曾秘密赴美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台湾媒体透露说,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曾在4月底随“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秘密访美,与美国的外交及国安部门会谈。

  但媒体同时称此次因“保密”十分成功,除“驻美代表”程建人外,几乎无人知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并且“迄今美国官方亦不愿评论”。

  据了解,蔡英文此次是与邱义仁共同赴美沟通陈水扁的520“就职演说”等事。两人离开时间亦不相同。

  报道说,邱、蔡等人在华府计有两场会谈,一场的对象是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事务的助卿凯利、副助卿薛瑞福;另一场是国家安全会议亚洲部门资深主任葛林、主任夏千福。据了解,会谈中,台湾方面表达的讯息包括:

  第一,就职演说的内容一定让岛内民众满意、美国人放心、大陆找不到借口。

  第二,所谓现行“宪法”是50多年前制定,很多不适合现在环境,所以要改变,但是“制宪”无关“台独”,不会牵涉到“国号”、“国旗”、“领土范围”等敏感议题。

  第三,陈水扁一定会向对岸表达所谓“善意”,希望重启对话。来源: 中新网 【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