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社评:扁继续玩火台海局势将不可能和平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香港商报今日发表社评指出,只要陈水扁在行动上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拿出诚意来改善两岸关系,无论他在5月20日变幻出什么新的花样和漂亮说辞,都将是徒劳的,台海局势也不可能有和平与稳定的前景。

  该篇社评指出,在一片混乱和疑云之中,再次攫取了台湾令牌的陈水扁,还会继续在危险的“台独”之路上走多远?将会为两岸关系带来什么新的损害?对地区局势将会投下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样的变量?这些无不是大家担心和关心的问题。因此,对扁5月20日的演讲,特别是就两岸关系,将会讲些什么,成为各方高度关注的焦点,都在拭目以待。

  文章指出,虽然台湾所谓“大选”的重重疑云尚未散去,真相还没有揭开,“世纪大验票”亦尚未结束,陈水扁还是不顾岛内不绝于耳的质疑和争议声浪,迫不及待地展开部署,作好准备,按计划于5月20日将粉墨上演“就职”的大戏了。

  文章说,众所周知,由于陈水扁在过去4年的掌权期间,一直否定两岸“九二共识”,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顽固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立场,在各个领域、从不同层面、以种种方式,顽固推动“台独”,企图一步步将其“台独”理念兑变为现实,从而构成了两岸和平谈判和关系改善的最大障碍,导致了台海阴云密布,地区局势持续紧绷。

  文章指出,陈水扁最近在多个场合,宣称要“建立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还向岛内民众开出了“安定两岸”的空头支票。但是与此同时,他仍然叫嚣要发动“对中国的圣战”,在发表就职演说前,向死硬的“台独”分子们交心时强调,“制宪是他的使命与义务,不管怎么困难也要克服”;他还得意洋洋地以“公投”为例说,当时也遭到多个国家反对,但台湾仍然执行了云云。种种迹象显示,陈水扁宣称要改善两岸关系,纯粹是在欺骗国际舆论,他的真正盘算是,一意孤行,按其“台独时间表”,在2006年催生“新宪”,在2008年,实现“台湾独立建国”。

  文章说,如果说四年前陈水扁公开承诺“四不一没有”,或可达到欺骗世人的目的;但在现在,经过过去4年的“听其言观其行”,在虚与委蛇、变幻无常的掩饰之下,其“独性”本质已经暴露无遗,如何虚伪的包装都不可能再灵验了。因此,只要陈水扁在行动上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真正拿出诚意来改善两岸关系,无论他在5月20日,变幻出什么新的花样和漂亮说辞,都将是徒劳的,台海局势也不可能有和平与稳定的前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