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首次财政出资一千万为打工民工“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6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今年将首次由财政出资1000万元以上用于农民培训,提高其打工技能。

  5月12日,在鲁京劳务合作洽谈会上,劳务供需各方普遍反映: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关键在于加强培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宋丰景介绍,北京低端劳务市场竞争已非常激烈,不缺卖力气的民工,但有一定技能的民工却需多供少。聊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办主任常庆泉说,聊城尚有8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但由于素质低达不到用工要求,有时我们接到外地用工信息后只能到淄博、潍坊等地去招工。

  据了解,我省目前尚有1000多万农村富余劳动力待转移,然而,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仅占3.9%,受过专业技术培训的仅占12.1%。省财政厅农业处处长黄利明告诉记者:为了引导农民参加培训,今年,省里已确定财政拿出1000万元专项用于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一些市县还要拿出配套资金。

  按计划,首批参加培训的农民约10万人,平均每人约100元。参加培训的主要是粮食主产区、劳动力主要输出地区、贫困地区与革命老区的农民,培训重点初步选择40个县。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将对培训机构进行招投标。资金的发放采取培训券的形式,直接发给农民,以保证专项资金不被挪用。参加培训的农民可持培训券,到中标的技校或其他培训机构自由选择专业进行学习,培训时间最短不能少于15天,最长不超过半年。该培训工程不久将正式启动。

  为了保证培训人员能够转移出去,劳动保障部门还要对参加培训的农民进行技能鉴定,如果一个县参加培训的农民转移率达不到85%以上,明年省里将不再给该地拨资金。 记 者 朱剑平通讯员 学 良 可 彬 报道编辑:(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