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康建设百面红旗 李文涛靠品牌战略抢占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9 生活报

  “酒品看人品,只有人正,才能酿造出好酒,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酿酒。”这就是李文涛十几来坚持的经营理念。作为新时期开动哈啤百年巨舸的舵手,11年来,李文涛带领哈啤人把一个单纯的生产企业打造成为拥有11家公司、年生产能力逾百万吨的大型啤酒集团,并跻身于中国啤酒行业四强。李文涛也因此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轻工部劳模、优秀中青年专家、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1993年,李文涛是在计划经济留给哈啤种种弊端并成为企业经济发展严重桎梏的关键时刻担起厂长重任的,到1995年哈啤负债1.8亿元,负债率高达108%,而哈尔滨的市场占有率已降至30%。严峻关头,李文涛说服有不同意见的各方,毅然选择了合资,吸引外资1.3亿元。紧接着李文涛提出了实施品牌加成本领先和低成本扩张,无形资产扩张,市场领导企业等科学的经营观,并应用于企业各项工作中。

  2001年哈啤又收购了牡丹江镜泊湖啤酒有限公司、佳木斯佳凤啤酒有限公司和吉林银瀑啤酒有限公司等企业,年产量销量由50万吨一跃上升到110万吨,不仅成为东北三省的啤酒龙头老大,而且跃居为全国啤酒同行业第四位,产品遍销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远销英、法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2002年6月27日,哈啤香港主板上市,哈啤已步入国际资本市场,企业呈现更强劲的发展势头。

  今年,李文涛主持开发的330ml小瓶哈尔滨牌啤酒迅速成为热销产品,使哈啤新老产品成龙配套,确保了哈市的市场占有率75%以上,连续三年保持全国同行业前十名的位置。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