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强调装移电话用户自主选择 社区全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23 天府早报

  在成都屡屡发生的消费者投诉不能自主选择电信运营商事件终于有结果了。14日,成都市政府召集市建委、市房管局、省通信管理局、成都电信、四川网通、成都联通、成都铁通及部分房地产开发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规范社区通信建设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学爱代表成都市政府明确表示,成都市政府坚决维护消费者自主选择电信运营商的权利,决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剥夺消费者自主选择电信服务的权利,并责令目前还不能自主选择电信运营商的社区,必须全面开放,满足消费者装移电话的需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开发商必须保障业主选择权

  成都市政府早有明文规定:“房屋建筑红线内电话管线同水电气管线一样都应由开发商投资建设,其产权归业主所有,开发商或物业管理部门无权代业主选择电信运营商和收取通信话费分成。电信运营商投资建设红线内通信管线,开发商必须在售房时明确向购房者告知,并在售房合同中明确注明:‘该房只能选用某电信运营商的服务’。凡未告知,其户线产权只能归业主所有,业主有选择电信运营商的权利。”

  物管无权向电信运营商收费

  根据国家电信条例和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各基础电信运营商在小区通信设施建设上均依法享有平等进入投资建设的权利,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阻止或妨碍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依法从事电信设施建设和向电信用户提供公共电信服务,任何开发商和物管公司都无权以任何形式向基础电信运营商违规收取任何费用。

  张学爱副秘书长明确表示,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肆意剥夺消费者权利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政府将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各基础电信运营商也纷纷表示,将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及政府规定,相互开放所投资建设的建筑红线内电话管线资源,以确保用户有其充分的电信服务选择权。 (完)记者孟梅实习生杨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