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作协引导广大作家走深入生活的创作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7日电(记者丁若亭)山西省作家协会日前召开座谈会,号召省内广大作家继续走深入生活、密切联系群众的创作道路,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杜绝放弃社会责任感的“私人化”写作和“戏说”历史等错误观念,努力创作更多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山西省作协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张平表示,近年来群众的阅读需要不断增加,而深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老百姓喜爱的优秀作品却越来越少,这样的现状给广大作家敲响了警钟。面对这样的现实,山西省作家协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引导作家从创作方式、创作理念上进一步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靠拢。

  山西省作协决定恢复中断了将近20年的赵树理文学奖。赵树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作风在中国文学界是出了名的,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文学奖旨在鼓励那些关注现实生活、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家创作出更多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来。1985年山西省作家协会举办了首届赵树理文学奖评奖,奖励了1979年至1983年间,包括长、中、短篇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诗歌、儿童文学、文艺理论、文学评论等优秀作品97件。张平说,恢复这样一个文学评奖活动,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作家关注体现时代精神和历史发展的趋势,反映现实生活,塑造社会主义新人形象。

  山西省作协要在今年6月举办一次全省青年作家代表大会以及青年创作培训班,将创作势头好的青年作家集中起来,请省里的有关领导讲文艺政策,请外省知名作家、评论家讲全国文坛现状,共同研讨他们的作品。通过这些活动提高青年作家的创作水平,开阔他们的眼界。

  深入生活,密切联系群众,一直是山西省作家的优良传统。老一代的“山药蛋派”作家在创作中脚踏黄土地,扎根老百姓,作品始终不脱离现实,不脱离人民,始终为社会写作,为人民鼓与呼。张平希望年轻一代的作家继续保持和发扬老一代山西作家关注现实、关注人民生活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