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情侣月消费高达五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25 黑龙江日报

  尚春苗 本报记者 丁宁

  近日,记者在省城各高校走访中了解到,目前部分高校中校园情侣的高消费情况越来越突出,为夺得异性的芳心,拿着父母的钱过潇洒浪漫的二人世界,有些校园情侣的爱情月消费甚至高达四五千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为表爱心物质先行

  据调查,目前一些高校的校园情侣月消费的确价格不菲,记者采访了十余对校园情侣,结果发现除了一小部分贫困学生情侣在月消费上比较拮据外,大多数校园情侣两个人在一起的月消费都要在1500元以上,有些家境比较富裕的学生情侣甚至每个月要消费四五千元。一周两三天要在外边的饭店改善伙食,没课时去酒(饮)吧休闲谈心,节假日或生日里互赠礼物,而且互送礼物时往往要看价钱、看名牌,上点档次的就要花费千元以上,校园情侣高消费不禁令人咂舌。

  某高校大二学生大鹏说,他虽然每个月只有600元的生活费,但是看到别人对女朋友很大方,自己也不好意思太寒酸,毕竟自己和女朋友也都要面子的。在每个月生活费都是固定的情况下,如果不够用他只好先在同学那里借点,然后下个月再还。今年女朋友过生日时,为了能在生日那天送她一块手表表达爱意,自己在寝室里足足吃了一个月的方便面。

  校园情侣钟爱“小包间”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高校周边一些环境优雅、颇有情调的酒(饮)吧、咖啡店、饭店,尤其受到了校园情侣的青睐。每到午休或晚上放学时间,大学生情侣两个人或者几对凑在一起,选择邻近的这些场所娱乐、休闲。据某高校附近的一家饭店老板介绍,该饭店有5间环境不错的小包间,每到晚饭时,这里尤其受到学生情侣的欢迎。而且每到节假日包间很紧俏的时候,一些学生情侣甚至提前一天就来预订。他们每次来吃饭一般都要点比较好的菜,而且吃完饭结账时,男生花起钱来都很大方,两个人一顿饭下来怎么也得五六十块钱打底。

  在某高校附近的“情人岛酒吧”里,服务生对记者说,每天18时以后,一对对情侣们就会纷纷走进酒吧,找个僻静一点的地方坐下来,喝饮品、吃冰淇淋,听着浪漫的音乐,有说有笑地聊天。有时他们还会点歌送给心仪的对方,虽然点歌也要收费的,但是看他们的样子丝毫没有为花钱的大手大脚而担忧。

  家长期望学生量力而行

  针对校园情侣的高消费现象,家长们纷纷表示忧虑。某高校大一学生家长王女士说:“儿子去年考上了大学,作为父母,我们非常开心,我们夫妻俩每个月的工资加起来有3000多元,每个月给他1000元生活费原本应该绰绰有余。可是,一个学期下来后,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他就经常向我诉苦说钱不够花了。我当时很费解,结果问其原因才知道是因为刚刚处了一个女朋友。”王女士认为,孩子处女朋友只要不影响学习,家长也不想过多干涉,但是毕竟两个孩子不应该把交往建立在不切合实际的物质基础上。家长们挣钱也不容易,而且数量有限,如果这样的高消费持续下去,谁家都会负担不起了。

  还有家长认为,一些校园情侣在谈恋爱时存在着攀比心理,为了夺得异性的芳心,不惜付出财力和物力的代价,甚至赊账过日,这与大学生的身份极为不符。他们认为,大学生情侣消费还是应该量力而行。(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